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嘮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嘮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要遲到了。”我的心理默念着,衝出大門,奔向學要。然而此刻,母親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小心車子,早點回來,中午------”沒等母親說完,我便出了門,邊跑邊想,媽煩不煩人呀!是不是嫌我遲到還不夠。

  其實每天,這種事情都是會在我家上演,母親總是樂此不疲的充當著女主角,而結尾也總是我倍感煩躁的跑出家門。但終於在一天,劇本改變了。

  某年某月某日

  早上,我楺了揉松醒的眼睛,伸了個懶腰,隨即看了看鬧鐘,“媽呀,6點半了,媽怎麼不喊我。”我用五分鐘的時間穿好衣服,又用一分鐘的時間完成了洗漱,在穿好鞋后,顧不得多想同把抓起書包就跑,但“悲”劇仍在重演。那令人煩惱的嘮叨又開始回蕩在我的耳邊,還是什麼“早點回來”一類的話,但今天又多了一句,“作業------”沒等母親說完,我就出門了。到了學校,我開始交作業,這才發現數學作業沒帶。這時,我才發現母親早上說的原來是提示我作業收好了沒有,這時才發現錯怪了她。此時的我,才發現母親的好,但過了許久,我開始幻想着母親能學其他父母一樣,為我送作業。但直到下午放學,母親都是沒有來,我的幻想破滅了,我開始抱怨我的母親,恨自己沒有一個為我送作業的母親。

  放學回家后,一進門,便看見母親坐在飯桌旁等我,但我已無暇顧及於此。我開始對母親責備道:“你知不知道我作業掉在家了,為什麼不給我送。”而母親此刻一臉茫然的看着我,不知所措。突然她彷彿想到了什麼,正欲說話,但卻被我一句“不吃了”給打斷了。母親則一個被冤枉的小孩,孤獨而無助的的坐在那裡。回房后,我開始尋找我的作業本,但在那整潔的桌面上一眼望去,一切都是映入我的眼帘,並沒有數學作業本的蹤跡。正當我絕望時一起身。那被衣服拉鏈所勾住的書包外層拉鏈一下開了,在密集的卷子中我找到了那本數學作業,它正安詳的躺在上面,是那麼舒適,我默默的注視着它。

  突然,房門開了,母親端着一杯熱茶緩緩走來,幾乎不發出一點聲音,她把熱茶輕輕的放在桌上,隨後又從衣櫃中找出一件衣服為我披上,邊為我披還邊說:“天冷了,要多穿一點”。我抬頭望了望母親,在燈光的照片耀下,母親那烏黑亮麗的髮絲不知何時,又竄出了幾根白髮,我端視着桌上的茶又看了看作業本,聽着母親的嘮叨聲,一股喛流通上心頭,我彷彿悟到了什麼。

  恩施市小渡船中學802 譚懷禹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嘮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