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嘮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嘮叨

  松山湖中學 李韜

  一個人的一生,無時無刻都離不開媽媽的嘮叨,也許有人說,媽媽的嘮叨,聽多了,就是一種噪音,一種訓斥。在我小學的時候,每當我犯錯誤時,媽媽就會跳出來,對我說:“你怎麼又犯錯誤啦”“下次不能再這樣做,知道不”每到這時,我總會痛苦地捂着耳朵說“不聽”。

  在生活中,母親對我的嘮叨算是較多的了,幾乎每時每刻都能夠聽到她的嘮叨。每次吃飯,母親還會不停的說“別噎着了”“來,媽媽給你夾菜”之類的話。睡覺前,母親總是忘不了提醒“要記得刷牙洗臉”“記得早點上床睡覺”。天氣一涼,媽媽總要強調“要多穿點衣服”。在外面玩完回家時,媽媽的嘮叨像蚊子一樣叮着我不放:跟誰玩啦?玩些什麼?玩得痛快吧?等等,讓我不由得感到十分厭煩。

  在學習上,母親對我的嘮叨更是如廬山瀑布般“飛流直下三千尺”。每天,母親必問的兩個問題就是 “今天在課堂上學了些什麼” “作業完成了沒有”。假如我有一點回答不上來的話,她就會立即叫我去學習。有時候,剛在電視機前坐幾分鐘,媽媽的嘮叨像悄悄伸來的小鞭子催我:時間不早了,快去做作業啊;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反問我媽媽“您能不能不要再嘮叨了”。

  對我的品格教育方面,母親同樣是“苦口婆心、諄諄教導”。什麼“做人要誠實守信”、“做事要敢於負責”、“學習要刻苦勤奮”,等等等等,真煩人!

  以前,我總覺得,媽媽的嘮叨像一隻只煩人的蒼蠅一樣老是繞着我的耳邊“嗡嗡”地叫,就想:媽媽老是把我當作不懂事的小孩看待,可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啊。但是,當我走進初中校園以後,漸漸地,我才發現住校的日子聽不到媽媽的嘮叨,沒有了媽媽“做人要有信用”“做事不能馬馬虎虎”的嘮叨,我心裡會感到空虛,感到厭煩,總覺得生活少了點什麼。

  母愛是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母愛是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母愛是平凡無奇的生活時百般的叮囑。在母親的嘮叨聲中,我才發現:原來,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經歷着人生歷程,都少不了媽媽的嘮叨給我指路,使我不會迷失人生的方向。原來,我一直幸福着!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