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智慧是一把雙刃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是一把雙刃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智慧是一把雙刃劍 

  智慧,是人賴以生存的根本,沒有智慧,就沒有現代社會,但擁有的智慧太過於人,會帶給人們許多麻煩。 

  人類從遠古時期到現代社會的偉大進步,就足以體現智慧的作用。剛開始,古代人類的運動方式是爬行,後來逐漸變為用後肢行走,空出了前肢,於是他們就用前肢做事,經過一段時間,他們發現了石頭的妙用,開始將其用於捕食,並出現了石器時代;慢慢地,他們變得越來越聰明,開始使用天然火烤肉,驅獸等,再後來已經可以人工取火——鑽木取火,並將各種各樣的天然材料進行改造,裝飾,用於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智慧,讓古代人類學會捕食的技巧;智慧,讓他們學會裝飾;智慧,讓他們懂得什麼是智慧。 

  智慧的好處顯而易見,卻有一些壞處不為人知。有句話說得好:“聰明反被聰明誤”。這正體現出智慧的弊端。古今的那些貪官污吏,用自己的“智慧”殘害百姓,從中謀取錢財,真相大白后被繩子以法。還有三國中的周瑜,自以為自己的計策天衣無縫,卻被諸葛亮識破,鬧了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最後因憤而死。而現在,這樣的故事仍在上演。一些國家只想着怎樣佔領別人的領土,自以為自己很厲害,自以為自己很聰明,落敗后遭到其他國家的歧視和唾罵。美國率先發明了核武器,的確,他們依靠自己的智慧製造出原子彈這可怕的東西,但他們可曾想過,一旦發生戰爭,人民會是怎樣的下場?就像廣島,長崎一樣灰飛煙滅。因為智慧,所以變得腐敗;因為智慧,所以變得兇殘;因為智慧,所以變得驚惶。 

  “ 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事例時常發生在我們身上。撒一次謊,降低了父母對你的信任程度(倒不說是全部消失);作一次弊,使老師質疑你的實力;偷一次工,使老闆不再重用你;貪一次臟,使國家和人民對你失去信心。所以說,我們應繼續發揚智慧美好的一面,並保留智慧美好的一端,還應將智慧這把雙刃劍的弊端一直磨下去,直到磨平,使智慧永遠只有美好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智慧是一把雙刃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