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學是一把雙刃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是一把雙刃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類發展到今天,科學的作用越來越舉足輕重,但科學的發明物對人類也造成巨大的危害性,如原子彈的發明,如人類環境的劇烈惡化,如地球生態的失衡等等,難以盡數。因此,有許多人開始抱怨科學,認為這些都是科學的發展造成的。我在這裡就以此問題簡單的給大家做一些解析。  

  辯證法家智慧精靈認為:人類作為智慧的生物,是具有兩面性的,或者說是辨證的高等動物。而科學作為人類的意識創造物,也是具有兩面性的,所以說科學是一把雙刃劍,當我們在享受他的高超與美妙的時候,必然也可能給我們帶來不利的一面,關鍵是我們人類應該用自己的智慧與理智去識別與消除這些對我們人類不利的因素,而只推崇與發揚他的正面的一面。  

  如果我們因為科學的一些負面作用,而放棄對科學的追求,我們必然會得不償失的,我們不但可能退回到原始社會,而且還可能丟掉我們之所以為人的本原。那我們就會陷於茫然與無知。  

  戰爭的存在不是科學的結果,而是人類生存競爭的結果;原子彈的發明不是科學的目的,而是人類能源發展的一個附屬品,只是我們人類因為利益關係將之繁衍與擴大化,最終成為我們自己的一個難以解除危險根源。  

  朋友,不管你反對什麼,你都不應該反對科學,因為你現在正在享受它給我們人類帶來的一切便利,我們人類只有真正的認識到科學的美好與完善,優秀與和諧,我們才能用我們的理智去除掉它產生的負面作用-----包括人類現在正面臨的環境惡化。 

  同學們,面對科學這把雙刃劍,態度是持劍的手,你是用它來殺敵建功還是自殘?“劍在手,問天下誰是英雄”我希望這英雄是你,也是我。

您正在瀏覽: 科學是一把雙刃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