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

  成長是一場脈絡清晰的痛,在成長這條大路上,時而困難重重,時而挫折擋道。然而,正是這些挫折與困難使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亦或者越來越遠。

  孟子有言:故天將大位於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在意志堅強的人眼裡,挫折與困難,只不過是上天要降大任與之前對自己的考驗。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不斷的激勵着有目標的人;不斷地打擊着不學無術的人;不斷的告誡人們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站起來。用自己堅定的意志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不可以輸在起跑線上,我要成功,向著自己的目標,邁着堅定的不伐,一步步走下去。”

  人們是不斷在挫折中走向成功的。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沒有沒經歷過挫折的人,只有不願面對挫折的人。

  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為每一個人創造成功的機會。讓人們自己從挫折與困難中創造成功。當然,那些克服不了挫折與困難的人是永遠也成功不了的。

  挫折在一些英雄人物眼中並不值得一提。如蓋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為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因泰,《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底聖覽之所為作也。

  這些難道不是人們盛情壓抑,抑鬱的不解之處嗎?不能實現起理想,所以記述過去的事迹,使將來的人了解他的志向。就像左丘明沒有了權利孫臏斷了雙腳,終不能被人利用。

  等等一些人物不就都是在挫折和逆境中走向偉大的嗎?

  然而,挫折在一些沒有堅定信念的人眼中,永遠都只會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作為青少年,我們的人生路還很漫長,沿途會有許多挫折的雙刃劍道。而我們不能因為挫折,就怨天尤人,否則只會被扼殺在這把雙刃劍下,人們因該勇敢的把握這把雙刃劍,讓它鋒利的刀破去你面前的荊棘,為你劈開一條通向成功的路。就在這個過程中或許困難重重,險阻自狀,但與成功的碩果相比,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

  初二:時光念舊歲安好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