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也是一把雙刃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把雙刃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也是一把雙刃劍 

  愛也是一把雙刃劍,他可以為一個人鋪一條通往光明的大道,也可以讓一個人走向邪惡。 

  過分的愛有時也會傷害了別人,就比如養金魚,儘管你很耐心地為他換水餵食,但由於你給了他過多的食物往往會使它一命嗚呼。再比如父母的溺愛,往往父母是出於愛才一味的滿足孩子的要求,讓孩子吃好、穿好、上高檔學校,但這往往會養成孩子的依賴性,讓孩子失去了獨立自主的能力,這樣終究會害了孩子,甚至會讓他走向犯罪的道路。 

  相反,嚴厲的愛往往可以讓一個人通往光明的大道。嚴厲的愛會使一個人放棄依賴,鍛煉獨立自主的能力,會讓一個人在大風大浪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在這裡我就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一個富商培養了兩個優秀的兒子,然而這個富商遲遲未給自己的兒子在自己的公司安排一個合適的位置。一天,兩個兒子帶着這個疑問去找富商,富商什麼也沒有說,給兩個人每人一筆資金,對他們說:“你們真正的財富在你們的手上,而我現在給你們每人一把挖掘財富的工具,剩下的你們自己去做吧!”於是,兩個兒子拿着富商給的基金,各奔東西。 

  幾年後,兩個兒子創辦了自己的公司,當上了董事長,分別拿着富商之前給他們的資金來見富商,對富商說:“爸爸謝謝您給我們的這反挖掘財富的工具,現在我們來將工具還給您了,是您的愛,改變了我們依賴的心理,讓我們養成了獨立,改變了我們的人生!”你看,富商並沒有為自己的兩個兒子在公司中安排位置,而是給他們每人一筆創業基金,讓他們在社會中闖蕩,在風雨中磨練自己,最後兩個兒子終於成才了。這樣的愛才是正確的,這樣的愛才是真愛,才會讓人走向光明! 

  愛如水,而我們則是行駛在水上的一條小舟。愛能載舟,亦能覆舟。所以只有正確的愛才能使我們平穩地掌握這生活的小船,努力的游到光輝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把雙刃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