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烏鎮 標籤: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烏鎮地處桐鄉市北端,距市區13千米。為二省三市交界之處。烏鎮歷史悠久,譚家灣遺址是烏鎮的源頭。去年暑假,我參觀了烏鎮,使我流連流連忘返。 

首先在遊船碼頭乘船,船上的人滿了,然後船夫就開始划船,且嘴裡不停的吆喝着……船不久開始慢悠悠的動了起來,船身並不停的搖擺着。此時此刻,兩邊都是密密的蘆葦,過了一會突然出現了一座橋,船夫不緊不慢的搖船過去,頓時開朗了許多,右邊是在水中的房屋,左邊垂柳拂地,船仍然不停的前進,當我剛領略小橋流水人家的時候,船到了碼頭。上面是一座橋,隨即我開始順着橋往右拐,出現了一條寬窄相間的小路,就順着小路往東走。 

首先遇到的是茅盾故居,由茅盾的祖父沈硯耕經手,分兩次從兩家房主手中買進,作為全家住宅。東單元的兩間兩進先買,稱作“老屋”;西單元的兩間后購,稱作“新屋”。“新屋”、“老屋”結構相同,風貌一致,中間僅隔一牆,樓上樓下均設門連通,渾然一體。臨街四間,樓下是一式的木板排門,外罩半截的木矮門;樓上則是一排不透光的木板窗。“老屋”第一進樓下東面一間為過道, 是全家出入的大門。 

然後就是立志書院,當年,茅盾的3個叔父和二叔祖家的3個男孩,以及茅盾自己,幼時都曾在這裡分別接受過祖父沈硯耕和父親沈永錫的教育。書院門口上方寫着“茅盾童年 讀書處”。出門廳,有一個小天井,有仿石板甬道直通平廳,平廳原為講堂,現在為烏鎮地方史陳列室。正中上方匾額“有志竟成”系按原樣複製。匾額下有一尊漢 白玉茅盾青年時代的雕像。 

另外還有江南木雕館,三白酒坊,百床館,民俗廳……這兒真是讓人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烏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