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泰山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泰山遊玩兒。 

  計劃先乘車到中天門再爬山。到了泰山腳下的天外村,只見一個有寬寬台階的大廣場。最前面是幾座石碑。上了寬寬的台階,是十二根園園的石柱子,每邊六根,遠遠看去就像一座大門。柱子上面刻的飛龍栩栩如生,好像真的一樣。讓我讚嘆不已。

  過了大廣場,不遠處就是去中天門的汽車站。我們排隊上了車,一路觀看風景,剛開始還到處都是落葉樹,快到中天門的時候,也就變成松樹了。爸爸告訴我落葉樹害怕寒冷,所以長在溫暖的山腳下。而松樹四季披綠裝,不怕寒冷,站在高高的山頂上迎接我們。 

  從中天門上山開始步行。到十八盤的時候,我已經很累了。但是我聽爸爸說爬泰山不能說累,不說累就不累!我一聽就有勁了。使勁往上爬。 

  到了‘五大夫松’一邊坐下休息,一邊欣賞山上的美麗風景和路邊的石刻。一邊走爸爸一邊給我講路邊的石刻的意思和年代,我雖然有些似懂非懂,但是古代的人寫的字真是非常漂亮。 ‘雲步橋’也是非常漂亮的景點----小橋、石亭、瀑布、小溪、峭壁、石刻、蒼松,高高的南天門在白雲中時隱時現。抬頭遠望,隱隱約約的看見了“南天門”三個字。 

  終於爬到了中十八盤,我自己想,快到了,堅持堅持吧!我們繼續往上爬。終於快到升仙坊,我聽爸爸說到升仙坊的時候人就變成神仙了!我一聽就有了勁。使勁往上爬。我衝過了升仙坊。可是我也沒有變成神仙。我難過的想,爸爸可能是想鼓勵我讓我快點爬吧!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把雲彩踩在腳下。我又跟着爸爸媽媽堅持在雲中往上爬。爬呀爬呀,我似乎覺得自己就像駕雲的七仙女一樣飛了起來。 

  哇!我終於到了南天門了。山風吹過南天門的門洞,涼快極了。過了‘未了軒’向右走就是天街,聽說天街就是演歡天喜地七仙女中的“天街”我興奮極了,趕緊往前跑。路邊一些買東西的,媽媽叫我過來休息一下喝點水。過了‘碧霞祠’,向‘玉皇頂’衝去。我見到泰山極頂上的石碑上刻着1545米。站在山頂遠看四周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哇!我們終於登上了泰山了!我看到了南天門、玉皇頂、碧霞祠、瞻魯台、雲海、拱北石、五嶽獨尊碑刻,還有迎客松、仙人橋、五大夫松……。目前我就記住這些了。 

  我這次爬泰山還是滿高興的嗎! 

  2009-6-29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