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停住了腳步,回首間,眼前是一片湖,縱令有西湖上的溫柔,太湖上的清風,澤湖上的漣漪,更如冰封的海面那麼一番深情。 

  那是一個雙星伴月的夜晚… 

  湖很安靜,兩邊是叢叢蘆葦,綠的發亮,風起時,正發出沙沙的響聲,猶如寒夜裡的天籟,稻田裡的蟲鳴,別有一番田園風味。 

  湖很平靜,彷彿是一塊深藍而又不耀眼的巨大藍寶石,鑲嵌在地殼上,四周是搖曳的蘆葦。 

  一瞬間,月融化了,滴落在寂靜的湖面上,閃爍着銀白色的光芒,似乎是的魔術師在背後指使這一切,不知過了多久,月漸漸的“猶如琵琶半遮面”,但我正為這殘月的丟失而着急時,地上的冰霜碎了,隨着晚風飄到平靜的湖面上,伴着一片片的漣漪,飄蕩起了點點憂愁,翻滾起了疊疊思念。 

  也許,湖的美麗早被人定義。 

  站在湖邊,就這樣看着,看着,身旁餘溫漸漸離我而去,何況,還有這殘月呢!這些粘人的風,灌進我的衣領,卻吹不滅夜的寧靜。只有在這湖邊徘徉,將殘月給予蘆葦,將清涼送與湖水,將一切賞與嚮往她的一切生靈。縱然“今宵月色涼如水”,縱然“晶簾隔破月中痕”。不禁感嘆道:過眼煙雲兮,永恆的夢。 

  風,闖過一切,穿過“雨打窗欞”的悲涼,直達內心深處,彈奏出心房動人的旋律,畢竟,燈火通明,必是不眠之夜。 

  水,脆弱的可憐,脆弱的一觸即碎,如此脆弱,卻能描繪出生命的軌跡,環顧四周,仍是溫溫靜靜的一片,冰涼的水在我的指尖緩緩流過,似乎融入了我的身體,一股寒流緩緩上升,圍繞着身體,撫平創傷,但卻抹不去對她的懷念… 

  風,理當如此;水,理當如此。 

  那晚,我徹夜未眠,平靜的湖水滋潤着我的心靈,眼角緩緩滑過思念的露水,面臨殘月,但我卻想着昨夜的未名湖,月已隱,月下遺嘆,思念凋零於天際…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  

您正在瀏覽: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