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常跟我和妹妹說他當年的夢想。外公年輕那時候連飯都吃不飽,最大的夢想無非也就是希望國家強盛,百姓能吃飽飯。外公是個軍人,一生都在為了國家而戰鬥,回想起當年的點滴,他總是感慨萬分,也總是問我和妹妹的夢想是什麼。

  “小憶,航航,你們的夢想是什麼?”那天,外公這樣問。“賺大錢唄。”我跟妹妹的答案如出一轍。外公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帶着幾分無奈說道:“你們的夢想不該是這樣啊。”我和妹妹一點也不理解,對望一眼,又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但從那以後,我也常思考這個問題,外公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作為一個初中生的我難以讀懂這句話。

  那節信息課上,我們第一次接觸到了程序的編輯,編輯器上全是英文,我很疑惑,便問信息老師:“老師,為什麼這個編輯器上全都是英文呢?”老師回答:“因為這些軟件都是外國人做的呀,我們中國沒有自己的系統,只能用別的國家做好的東西。”聽到這裡,我的心頭一震,沒有自己的系統?萬一以後中國和美國開戰了,美國豈不是能輕易地就摧毀了中國的操作系統么?

  沒有了微軟提供的操作系統,打仗的時候怎麼和總部取得聯繫?怎麼控制火箭的發射,怎麼控制炸彈的爆炸?沒有了這些,中國就會再次變成和以前一樣的,任人割宰的弱小國家了!我的心中充滿了不甘,一種從未體驗過的痛苦漫上心頭。不!中國不會是這樣!我要改變這一切!

  從那以後,我開始了自學微軟的軟件編輯,我立志要先弄熟對方的操作過程,將來再創造出屬於自己國家的一套操作系統!

  在不斷地摸索,不斷地失敗中,我一次次的想過放棄,又一次次地站了起來,其中,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支撐着我,我霎時明白了,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暑假,我又回到了外婆家,面對白髮蒼蒼的外公,我坦然一笑,說:“外公,我找到自己的夢想了。”外公和藹地笑了,問:“哦?是什麼夢呢?”我也俏皮一笑,道:“你猜啊!”我和外公一起發自內心地笑了起來。

  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正是如此,只有少年找到了自己的中國夢,中國才會越來越強盛。昨天,今天,明天,我都會為了自己,為了夢想,更為中國,向更高更遠處飛翔。

  啊!我的中國夢!

  初二:鍾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