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永遠相信它——讀《等着我,哥們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永遠相信它——讀《等着我,哥們兒》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永遠相信它——讀《等着我,哥們兒》有感 標籤:我的哥們兒作文 等着我作文 讀《霧都孤兒》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

  “面對繁華,面對新的天空,在某個記憶的深處,在一種遙遠的後面,會有一種樸素簡單的聲音響起來,呼喚你,成為生命的一個音符。”當我讀到這些文學時,我的鼻子陣陣發酸,當我讀完《等着我,哥們兒》這篇文章時,我的眼淚毫不吝嗇地送給了大地。

  當主人公宋揚要到外地讀高中時,他的好朋友:哥們兒——一隻狗,伴隨宋揚長大的哥們兒,與宋揚是最好的夥伴的哥們兒,卻只能留在家中,等待着兩個月才回家一次的宋揚。宋揚用鐵圈為哥們兒做了一個鐵鏈心墜,表示他一直都想念着它。一切都收拾好了,但最重要的卻裝不進包里,帶不走……

  宋揚最終還是走了,於是,哥們兒便踏上了尋找宋揚的路。哥們兒痛苦地度過了一分一秒。宋揚的手握住那已磨得發亮的心墜,感到哥們兒在等着他,迫切得幾乎一刻都等不及。哥們兒終於盼到了宋揚。

  從這篇文章的字裡行間,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哥們兒對宋揚的期盼。哥們兒靠着自己的信念終於盼到了宋揚的歸來!

  信念,它能讓人有出乎意料的毅力;它能讓絕望的人重新站起來;它還能讓許多災區人民有一股生的慾望。

  在幾年前,一場里氏8。0級的大地震無情地襲擊了汶川。這場災難讓多少人失去了他們的至親,多少人失去了美好的家園。可大災難並沒有使汶川“全軍覆沒”,許多人憑着生的信念頑強地活了下來。曾經在廢墟中有一群被壓的孩子們,在他們瀕臨絕望的時候,有人提議大家一起唱歌,這樣不僅可以讓營救隊的叔叔發現他們,還能讓自己充滿信心,隨之,一首首歌曲從廢墟中傳出,孩子們相信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在廢墟之下,一聲聲呼喊,一聲聲回應,即使撕心裂肺也沒有一個人放棄過。汶川人民的心中只有兩個字:“信念!”還有“神州七號”成功飛天,靠的也是堅定的信念,實現了人類幾百年的飛天夢想。

  愛是信念,堅強的信念,努力的信念,我們人人都要有堅持不懈的信念,有了信念,人類才有未來,才會有奇迹出現。

  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學五年級:鄢冉

您正在瀏覽: 我永遠相信它——讀《等着我,哥們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永遠相信它——讀《等着我,哥們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