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淡與熱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與熱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丁零零 、丁零零’,門前的風鈴又響了,脆聲響徹了屋子,也使得午後的氣氛淡了許多,風輕輕的吹着,屋子裡靜得讓人發慌,只有筆仍在不倦地與紙摩擦着...... 

  沒有喧嘩,沒有冗雜,平淡的生活卻襯托出最美,我仍然寫得入迷,乾燥的天氣多少有些讓人發悶.愁不盡來,又是無聊的一天,心中話已盡,筆在不禁意間從桌子上摔了下來,心裡頓時慌了,連忙拾起地下的筆,可筆還是摔壞了,鋼筆不經摔,夢也碎了...... 

  淚,還是不爭氣地流了出來,不禁讓人感慨萬千.平淡雖好,卻無熱鬧中的繁華.平淡是美嗎?有誰能給出答案?也許它是美的吧?亦或不是!陶淵明的平淡追求卻被說成逃避,自古以來,眾說紛紜,永遠也得不出最佳的答案.有人對它讚美過,也有人對它產生質疑,愚蠢的我不明白,也無法去詮釋! 

  受不了屋裡的氣氛,毅然走向外面.大街上,熱鬧中,人們談笑自如,不遠處隱約地聚着一大群人,我笑笑,隨即向著隱約的人群走去.噢,原來,他們在下棋,旁邊許多棋迷都在‘出謀獻策’,我不禁加入其中,喝彩聲震耳欲聾."怎麼,你也會下棋?” 呵,下棋誰不會!下得好不好才是關鍵.我沒有回答他,依舊專心地看着,時而被下棋者精妙的下法而折服,時而又感到不解.誰來下,我要走了!”“我來吧!” 也不知為何有此勇氣.隨着話音剛落,我被請到了那座位上.我打敗了許多對手,也被高手打敗過.我真正領悟到了棋道的奧妙精深,真正體會到了‘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的道理.以棋會友,卻是人生一大樂事!“平淡的生活卻襯托出最美”,我開始否定了這句話.因為,在熱鬧中,我尋到了自己的另一片天地! 

  已近黃昏,我離開了人群,又回到了屋子裡,筆與紙又重新摩擦了起來.‘丁零零 、丁零零’,風鈴又響了起來,我心中已坦淡,心靈彷彿被洗禮過,我笑了.平淡是美的,熱鬧也是美的.平淡能使人反省,能讓人感悟熱鬧中的點點滴滴;熱鬧能讓人快樂,能讓人不至窒息於那平淡中.平淡與熱鬧應共存,電腦前的你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平淡與熱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與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