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吶喊??生命的光與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吶喊??生命的光與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仰頭,銳利的陽光刺痛我的眼睛;我低頭,看到夏日的向日葵,妖嬈盛開。

  ??我知道,這金黃的幻象中,滲透着你的色彩。

  ??我知道,這癲狂的追逐里,承載着你的炙熱。

  ??我知道,那個割下左耳忍受疼痛站在麥田邊緣仰望星空聆聽向日葵綻開的聲音的你,一定是在瘋狂的微笑着吶喊了……

  景象,星空

  暗夜裡的星辰,總是閃耀着灼人的光芒。她們尖叫着,嬉鬧着,紆旋在你的夢裡。那陷入一片金黃與橙色的天空,彷彿幻化成了夢想與現實之間巨大的漩渦,將你捲入長長的夢魘之中??

  高大的白揚樹戰慄着悠然地浮現在我面前;山谷里的小村莊,在尖頂教堂的保護之下安然棲息;宇宙里所有的恆星和行星在“最後的審判”中旋轉着、爆發著。這不是對人,而是對太陽系的最後審判。那來自陽光的炙熱,在這一瞬,照亮了星空??也照亮了你的心田。你在聖雷米療養院,在精神的邊緣徘徊,用你心中聖潔的藍色和紫羅蘭,揮灑在與脈搏一同跳動的星星之中??那有規律、晝夜不停的金黃??那漫無邊際、來自陽光的金黃!

  這個世界,被你心中的茫茫之夜所包圍……

  聲音,向日葵

  這燦爛的金黃,瀰漫的金黃,近乎縹緲的、來自陽光的色彩??這未經粉飾的鉻黃燃燒在藍色的背景之上,從孔雀綠到品藍。

  在深深淺淺的暗影中,你用那燃燒的、沸騰在你心中的熱情,侵染着向日葵花瓣的金黃,一點點,一片片,描繪着,盡情描繪着。在熹微的晨光里,我聽見??

  ??我聽見炙熱的陽光爆裂的聲音;

  ??我聽見向日葵花瓣上的露珠,悄然滾落的聲音;

  ??我聽見遠處,向日葵開始拔節發出的摩擦聲;

  ??我聽見葵花田裡,清風吹過時花瓣的搖曳聲;

  ??我聽見葵花腳下乾裂的泥土像血痂一樣剝落的聲音;

  ??我聽見有人在太陽下面,踽踽獨行,發出嘶啞的吶喊,流落着寂寞的丁冬聲。

  味道,麥田

  燃燒般的金色,風吹着的麥田,翻滾的雲層。被熱浪蒸騰的發白的碧藍天空下,三十七歲的你,與深愛着你的弟弟西奧一起,長眠於奧維爾?舒爾尚未成熟的麥田裡。

  呼吸變得倉促、蒼白。火色的槍聲劃破金色的麥田,你倒在了自己的槍聲中,死在了別人的唾液下。

  大片陽光開始擴散??擴散,散發出暈眩的味道??

  槍聲的硝煙味。苦澀的淚水。乾枯的草味。猩紅的血液味。土地被曬裂后的土香。麥子成熟優雅的香。鳥兒飛過留下的露水味。還有,陽光在這一刻斷裂時燒灼的味道。

  疼痛,左耳

  枯槁的血液緩緩流淌,流淌。那心中的疼痛,恐怕是只有自己才能體味的。

  梵高沒人懂,他的割耳,他的贈送,他的死亡,使他變成了現代藝術的殉道者變成了印象派畫家變成了意識流的大師。可是我們,卻忘記了他的愛。他曾經對這個世界的激情染成了金黃色的向日葵,在最後的一張奧佛時期的《麥田群鴉》病情好轉的他微喘拿起了不能留戀往生的手槍,虔誠的天主教徒自殺的人卻不能進天堂。

  疼痛,像陽光一樣。那樣的炫目着,綻放在左耳之上,一點點剖開微張的脈搏。像是在炫耀,一個瘋狂的藝術者的創傷,是多麼可笑,又是多麼讓人哀傷。

  他壓抑了生命中的想大聲吶喊的熱烈??

  終於化作一輪太陽,在藝術的巔峰,在生命的後花園,在忍受所有旁人的唾棄之後,在種滿向日葵的墳冢前,散發出無盡的光與熱……

您正在瀏覽: 吶喊??生命的光與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吶喊??生命的光與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