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讀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著名文學家高爾基所說的。確實,從我們小時候開始學習,到踏入更高一層的學府,都離不開書。從小到大,書籍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下面就給大家講一件我讀書的故事吧!

  那一天是五月一日,全家說好要出去遊玩,我便開始整理我的房間,準備出去。當我打開我的柜子的時候,“吧嗒”一聲一本灰色的書掉了出來,我把它撿起來,拂掉上面的灰塵,原來是本高爾基的《我的大學》,我下意識的翻開了把本書,當我看完那篇序的時候,我已經被它深深吸引,我躺在床上一字一句認真的讀,心情也隨着高爾基顛沛流離的生活而改變。當舅舅來叫我出發時,我沒有理睬,只聽到舅舅生氣地說了一句:“哼!不去啦!我們先走了噢!”我不耐煩地點了點頭。一個小時后,當我讀完那本書時,我的心像被甘泉滋潤了一樣舒服,我感到知識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從這以後,我就和書成為了摯友。

  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是啊,當你如饑似渴地閱讀一本書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十分的充實。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是自古流傳下來的名句,但怎樣才能找到“黃金”,“美玉”呢就要靠一種好的讀書方法了。首先,你要去買一本適合你看或者你喜歡看的書,這樣你才會對讀書有興趣。其次,你要在閱讀中隨時圈畫好詞好句,以便於寫作時的需要,你還可以準備一本本子把你覺得寫得好的地方摘錄下來,作為你的知識庫。最後,我覺得你可以寫一篇關於這本書的讀後感,來總結你在閱讀這本書時都獲得了什麼,了解了什麼,這樣才能把書上的東西完全記在腦中。

  同時,讀書還可以提高你的修養,當你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會不自禁地去學習書里的為人處世,一段時間以後,你就自然變成一個有修養的人了。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如果您的生活中突然多出了幾本課外書籍,那一定會給你帶來歡樂,帶來知識的。既然讀書有那麼多的好處,我們為什麼不喜歡讀書呢讓我們熱愛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熱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