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花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賦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何花最美卻最短暫?

  不是沙漠中的依米,不是高山中的雪蓮,而是煙花。

  我固執地認為煙花是一種絢爛又脆弱的生命,它能為人們帶來一場視覺的盛宴,卻轉瞬間無力地凋謝,這難道不是一種對生命的怯懦么?但今夜,我改變了看法,我從煙花升空綻放的美麗中讀出了屬於它的執着與力量……

  站在城市的最高處,置身於一片漆黑。一團蓬勃的火光突然從地面躥起,伴隨着一聲尖銳的響,傲然綻開一張熱烈的笑臉,給如墨的夜抹上一道瑰麗的魅影。它搖曳在半空中,”啪”的一聲,化作千萬顆珍珠撒向人間,它拖着長長的尾巴戀戀不捨地從空中滑過,好似翩飛的蝴蝶,從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風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誰為它們塗上七彩的顏色……“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也許煙花就是天堂中的一掛瀑布呢,看到綻放的煙花,彷彿置身於天堂中,璀璨而富有層次感,還來不及在腦中印下花魂,她已迅速地消逝。而眼前恍若還在晃動着的花影,更讓人增添幾分痴迷。人們紛紛駐足,抬頭仰視城市中難得一見的火樹銀花,看煙火漾出了一絲絲漣漪,一圈圈四溢,相信他們此刻心中一定充盈着快樂,在心中許下最美的祝福。

  當看到煙花綻放的一瞬間,在抬起頭的一瞬間,那一朵朵璀璨的煙花給心靈帶來了震撼和感動。它的使命便是這絢麗的一刻----僅僅是這一秒!沒有未來,沒有長久,只這一秒,便傾注了它生命的所有;只這一秒,便定格成永恆。“煙花煙花滿天飛,你為誰流淚?”煙花,是青春綻放的旋律。在燃燒后的那一剎那化為入土的塵埃,一絲絲傷感,一份份愜意,在燃燒后變成永恆的淚。這恐怕是世上最無私的奉獻了---它像短暫的人生,盛裝而來,用盡畢生為他人製造一場視覺的盛宴,然後在人們如痴的陶醉中含笑靜靜地化為塵土,零落成泥。天亮了,看不到煙花笑過的痕迹,什麼都感覺不到了。恍若人們只是做了一個夢,醒來還是塵世的那般繁華,如一條條街道的車水馬龍。也許,就是那黑黑的蒼穹,給了煙花華麗的生命,讓她們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夜宴,載着人們無盡的希望,引吭高歌……

  倘若是你,一生只有一秒的輝煌,你會用這唯一的一秒為他人構造一個繁華的天堂或者只是一個唯美的夢?

  煙花,煙花,你騰空而起的剎那,是誰將它譜成永恆的記憶;又是誰,片刻就將你忘記,你卻甘之如飴。

  因為短暫,所以美;抑或因為美,所以短暫。

  持一杯美酒,在你的絢爛下月色也黯然。我願與你相伴,將你在心中鐫刻成永恆。我更願變成你,在自己僅存的時間裡,奉獻出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煙花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