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賦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桂花賦 

  看着那黃黃的花朵,摸着那軟綿綿的花瓣,聞着那幽幽的清香,我彷彿來到了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但此時,我只是站在一棵高大的桂花樹下,獨自默默地在觀賞它。 

  這是一棵十分粗壯的桂花樹,它的枝幹粗糙,但粗糙的表皮上卻長着剛鑽出來的小桂花苞。還有那深綠色的葉子。桂花的葉子並不顯眼,沒有楊柳般柔嫩,沒有松針般鋒利,更沒有楓葉般嬌艷。但桂花的花朵卻清香怡人。當小如斑點的桂花像細雨一般陸續向我飄來,我頭一次感到桂花是如此美妙,如此渺小。我一伸手,一跳,就從樹上摘到了三朵桂花。定睛一看,發現手上有幾朵桂花,樣子小巧玲瓏,非常嬌嫩。我發現它們上面沒有蜘蛛絲,沒有一絲灰塵,乾淨得可以說是一塵不染。我便毫不猶豫地吞下了這三朵桂花。 

  啊!陣陣清香向我襲來,我忍不住想說:“桂花真香!……”可突然一股苦味在我口中驟然出現,我把頭一低,吐出了桂花。這時,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桂花在泡茶時不苦呢?我看到了地上的老桂花猜想:可能那麼些失去光澤的老桂花把最好的清香留給了我們,把它的澀味隱去了。我看了看地上的老桂花,又看了看桂枝上的金桂花,我不禁想起了南宋抗元大將的一句詩:“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老桂花就具有這種高尚的品質,真是讓我感動。杭州的市以它為市花,也許就是看中它的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桂花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