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花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花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冰花賦 標籤:冰花作文

有一種花,它雖然沒有鮮艷的色彩,卻依然美麗如畫;有一種花,它雖然沒有撲鼻的芳香,卻依然亮麗多姿。它——就是奇異迷人的冰花。 

  北國的冬夜,狂風肆虐,漫天飛雪。溫暖的小屋與寒冷的室外,造成強烈的溫差,可嘆那薄薄的窗玻璃,抵擋着來自兩股力量的衝擊,非但沒有破碎,反而營造了孕育冰花的肥沃土壤。 

  清晨,當我們拉開柔軟的絲絨窗帘,一朵朵美妙的冰花便在我們的眼前誕生了。帶着一種好奇,我細心地凝視起來,竟意外地發現,這所有的冰花竟千差萬別,一朵一樣。每一朵都帶着自己的風采,躍然於窗上。在這裡,我看到了鬱鬱蔥蔥的南國椰林,看到了傲然挺拔的北國翠柏,看到了散發著糧果馨香的田園,看到了涓涓流淌的小河溪水,但更多的卻是那世上罕見的花卉,一朵朵,一簇簇。有的含苞乍蕾,有的昂首怒放。真是奇花異木,姿態萬千,讓人不禁驚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漸漸亮了,再看那一朵朵冰花也變得流光溢彩,萬蕊吐翠。看着看着,我彷彿走進了遠古的伊甸園,醉卧於與世隔絕的桃花園中。這時,偶爾從窗縫擠進一絲清風,撲面而來,我似乎聞到了一股襲人的幽香,難道這是從那一朵朵冰花上散發出來的嗎? 

  冰花,因為你,寒冷的冬天才富有詩意;也因為你,人們的生活才更充實。你陶冶着人們的心靈,孕育了春天的生機。透過這一片晶瑩的花木,我彷彿看到了盛開在祖國大地上的各種鮮花:有那火紅的鋼花,黑亮的煤花,耀眼的科技花,還有責任田裡拖拉機泛起的土花,和着精神文明之花,它們爭奇鬥豔,競相開放,點綴着祖國的錦繡山河。 

  啊,多麼奇異的冰花,多麼美麗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冰花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