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雨果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雨果先生: 

  您好!讀了您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我的內心難以平靜。我對您博大的胸襟予以崇高的敬意,感謝您站在人道主義上來評判這場戰爭的正義性。 

  雖說,您不是中國人,但我明白,您擁有的那顆正直的心,是不分國界的。您並沒有應為自己是法國人而盲目幫着自己的國家,替自己的國家說話:相反,您還為了中國而大膽的寫下了這封包含着人道主義的信,憤怒的譴責了侵略者的罪行,表達了對被侵略者,被掠奪者的巨大同情。這不僅震撼了我的心靈,更是震撼了所有閱讀過這封信的人的心靈。

  對於您的觀點,我是百分之百的產生共鳴,十分的支持您。圓明園,東方的驕傲,人類的精髓,世界的奇迹。就在人們快樂的享有他的時候,兩名強盜搶走了它,東方的驕傲停止了,人類的精髓消失了,世界的奇迹也隨之毀滅。那是什麼感覺?憤恨?悲痛?譴責?

  當時的每個修建圓明園的人付出了多少心血,一霎間,所有曾經的心血,都消失不見。空虛的一切,空虛的心靈,空虛的東方。哭泣的世界,哭泣的人類,哭泣的土地。眼淚刷洗了人們的面容,卻沒有刷洗乾淨侵略者那骯髒的心靈。傷心、悲痛渲染了整個東方的每一個角落。 

  很感謝你是這麼的爭議,這麼的公正,您的良心是多麼高尚啊!您在人類面前站了起來,您告白了東方人的情感,您說出了全人類的心聲。在這裡,我會一直為你喝彩,我為我們的世界又您這樣的大寫“人”而感謝!

  感謝您對圓明園的評價,雖然它已不復存在,但我們要留下那片荒蕪,因為它記下了中國人的恥辱!! 

  此致敬禮 

  一位中國學生  

  某年某月某日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