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雨果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雨果的一封信

雨果先生:

  看到你的信,我原以為你會稱讚我們的所作所為,可是我錯了,錯得一塌糊塗,就像希特勒一樣,我將永遠被人們釘在歷史恥辱的十字架上。

  我油然而生一種罪惡感,這種感覺折磨着我,就像地獄之火,無時不燃燒在我的心間。是的,圓明園的確是世界的奇迹,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座富麗堂皇的宮殿時,我真的難以相信,像中國這樣的國家竟然能創造出如此妙不可言的建築。是我們的嫉妒造成了這無法彌補的後果。當時,我不甘心,不甘心輸在中國的建築上,是嫉妒的魔鬼讓我們把臟手伸向了圓明園,對此,我感到深深地內疚。

  此時,無論我怎樣表達內心的歉意也無濟於事了,圓明園已經永遠消失在世界上了。我甚至討厭自己,討厭自己對美的事物的破壞,討厭自己的以強欺凌。對於中國,對於這個博大精深,擁有五千年悠久文化的國家,我無法再面對她,是我,是我們的行為帶給了她深重的災難。

  我原本想利用你的顯赫聲望,讓你為我們的“勝利”捧場,現在看來,我是多麼愚蠢!我一再認為歐洲人是文明人,中國人在我們眼中是野蠻人,可是現在,我感覺自己很可笑!可悲!你說的沒錯,這兩個強盜將受到歷史的制裁,這一點我無話可說,我們的行為在歷史上永遠都是強盜的行為。對於我所作的一切,我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直到我的生命停止,這罪惡感仍不會消散,就像歷史永遠冰封在時間的長河中!

  巴特勒

  1861年12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