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雨果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我感謝你在勝利者的歡呼聲中仍能站在正義的角度為貧困、淪陷中的中國說話。 

  但我要告訴你的是:過去軟弱的中國將不復存在,一個新的,充滿激情活力的中華民族正在東方徐徐升起的太陽下屹立。 

  你說圓明園是一個世界奇迹,我相信。即便是現在,我們只能看到成為一片廢墟的圓明園。我依然相信,它是一個奇迹,一個飽含民族屈辱的奇迹。 

  在這麼短的時間之中,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轉眼間化作一片火海。這是戰爭創下的奇迹。 

  當這個奇迹以一種無言的姿態傲首在車來人往的北京城的時候,誰能不為它動容? 

  曾經大火的痕迹已危然褪去,從石縫間生長出的青草告示着歲月的滄桑,一片片破磚碎瓦中,依稀透露出昨日輝煌,那麼濃烈、那麼清淡,激動而平靜地向每一個人訴說著過去的歷史…… 

  車馬喧囂,早已遠離,是一片模糊的遠景,映襯着一座以前美麗繁華現在蕭條冷寂的歷史宮殿,那麼鮮明地敲打着每人中國人的民族尊嚴。 

  無聲的控訴。 

  脫離二戰陰影的當今世界,和平的呼聲日漸高昂,人人都希望安居樂業。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每逢華燈初上,一片七彩斑斕的城市夜景中,仍有一個地方,沉默着不語。 

  我想,關於圓明園中的千萬珍寶,也許有一天,它還會回到自己的家鄉,但決不是通過戰爭。它們是中國人五千年歷史的精神,能揩開塵封的土壤,讓它們散發出靈魂的光輝的,也只有中華的神州大地。 

  圓明園沒有被現代化改變,它由始至終都是中國人心中的聖地,不論是那曾經金碧輝煌的驕傲還是現在在凄楚荒涼的警告。 

  也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里,圓明園又會出現世界的東方,它其中珍寶無數,亭台樓閣滿目,在它的身旁,會有一座荒棄的宮殿,它與圓明園一樣大小,上面綠草青春,隱約有烈火焚過的痕迹…… 

  幻想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有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幻想可以破滅,但誰也停止不了幻想的延續。 如果可以,能看見幻想會變成真實,那比實現理想更為可貴。再次謝謝你的正義善良為幻想開一扇向外的窗。 此致敬禮!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