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雨果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中國的小學生,我讀了你《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之後,我對你在信中所說的產生了佩服。 

  佩服一:第一,你的文學水平的確是高人一等,當然這在你的任何一個作品中都能知道,不過我只看了你這個作品,所以也算是從這個作品值得佩服的一點; 

  佩服二:有正義感,面對那些政府和高等級的官員,你毅然選擇了正義。你當時可能知道你這樣寫下去會受到處罰,輕是拘留,重是死,但你為了正義,依然寫了下去。你還是法國人,在文章里明白的寫出了兩個強盜之一是法蘭西,之後又說明了人民沒有罪,是政府有罪,這分明是在指責法國的政府,這樣得罪政府,後果你是知道的,但是,你依舊揮動你的筆尖,寫了下去。你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和你一樣,為了正義,我們可以放棄生命。 

  或許你沒有親眼看到過圓明園,是聽說的;也或許你親眼看到過。但是當時的輝煌也已經煙消雲散了。不過,你所知道的中國只有到那時為止了,而如今的中國正在飛速發展。 

  看,那條路,不再是泥濘的土路,已經可以在上面飛速行駛的高速公路;瞧,那座橋,已經不再是短短的小橋了,已經是長長的立交橋了;聽,那聲音,已經不再低聲下氣了,現在都是昂首挺胸的說話了;聞,那氣息,已經不再是煙火瀰漫的空氣,現在到處都是花香;望,那藍天,已經不再是烏黑的了,已經是碧藍的天空,幾朵白雲還在那裡玩耍呢。 

  雖然我們沒有了圓明園,但我們擁有和你一樣的精神,我們打倒了外國的侵略,迎來了今天美好的風光,雨果爺爺,你現在可以放心我們中國了,我們強大了,不會在被外國侵略了。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