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雨果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好!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自從學了你寫的文章《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之後,我有許多發自肺腑的話語想對您說,因此給您寫了這封信。或許對你這個偉大的作家來說,我很微不足道,可是您在那信中的言語不得不讓我誇口啊!! 

  讀了您的文章后,我就深深地感受到,您是那麼的是非分明、人道,從您的肖像中,我看到了您的正直、公正。最令我敬佩的是——您沒有狹隘的民族主義情結,而是有一顆博大胸懷的心。  

  從您的信中,我看到了您對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的行為,態度是相當(非常)明顯,您沒有為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的“勝利”而捧場,而是憤怒地譴責了侵略者的罪行,表達了自己對被侵略、被掠奪的巨大同情。您還用“我們歐洲人是文明人,中國在我們眼中是野蠻人。這就是文明對野蠻所乾的事情。”等一些句子用了反語來指出掠奪圓明園的政府和英法聯軍的罪行。雖然您是法國人,但您沒有維護自己國家的罪行。而且還公開斥責,這是多麼需要極大的勇氣啊!真實讓我佩服! 

 您重視人類的文明成果,尊重我們人類文明的創造者。您還讚譽我們圓明園的文化藝術價值是珍貴的,稱讚這一世界奇迹的創建者。在這封信中,您表達了對我們中國人的敬重。身為中國人民的一份子,我表示由衷的感謝。Thank you !!

  一個崇拜的中國Student(學生)

  2006年9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