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雨果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雨果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寫給雨果的一封信 

雨果: 

  你好! 

  讀了你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很有感觸。首先,在此感謝你對中國的讚譽和辯護。我很佩服你能夠義正詞嚴地道出法蘭西和英吉利當年的彌天大錯! 

  我雖然是八年級的一位初中生,但我明白何為偷搶。當年英法聯軍分明就是無知,毫無忌憚地偷我們的珍寶,能燒的燒,能搶的搶,能摔的摔,能運走的就運走 

.整個圓明園被翻了個底朝天。如今,我們所看到的面目全非的圓明園已經慘不忍睹,不明白當時的強盜們怎麼下得了那樣的毒手? 

他們貪婪、陰暗的慾望將我們祖先推進了半封建、半殖民的社會地步。他們壓迫者我們的先輩,讓我們的先輩無法反抗,無力自救,使我們現在一直不堪回首這段歷史、這種恥辱。 

  英法聯軍進入圓明園后,慘烈景象出現了:“軍營變成了化裝舞會,炮兵們回來時,個個身上都裹着皇后的絲袍,胸前掛滿了清朝大官的朝珠……氣惱時,就把那些帶不走的東西砸碎、撕爛或者弄髒……至於銀子,多得幾乎不屑一顧,因為那東西分量太重……但內格尼羅中尉居然有辦法用軍艦帶回500件之多的中國瓷器。而隨軍的神職人員在圓明園被焚毀前居然大言不慚地說:“都拿走吧,再過半小時,所有的東西都將被燒掉。這是拯救,而不是搶劫。” 瞧,這是他們的拯救。 

  我們再看看這些觸目驚心的數據:據美國歷史學家統計,僅從1861年到1866年,倫敦就進行了大約15次圓明園物品的拍賣。據我們估計,散落在世界上47個國家200多個博物館中的中國古代文物,至少有100萬件,大量的圓明園文物分散在歐洲的各大博物館里,特別是大英博物館和法國國家圖書館,還有很多散布在世界各地的收藏者手中。中國正不惜代價地收回她散失的遺產。2000年春天,中國一家集團公司就以345萬歐元的價格拍下了原屬圓明園的生肖動物頭像。他們還聲明要收回著名的《圓明園四十景圖詠》冊頁;它被杜潘上校帶到巴黎拍賣,現存法國國家圖書館。 

  往事不堪回首,當人們每次一看見那殘缺不全的圓明園,不經心靈一顫,至今沒有修復那圓明園,那是因為中國人民應該被它所激勵,不再向以前一樣腐敗,而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中國人不卑不亢不躁不驚,正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七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着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將來我們一定要重建圓明園,這個目標已在我心中深深埋下了種子!

您正在瀏覽: 寫給雨果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