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落四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落四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個安靜的人,你一定會愛上坐在窗前看雨簾,聽雨聲;如果你是一個活潑的人,你一定會喜歡在雨幕里奔跑,不打傘;如果你是一個勤勞的人,你一定會珍惜貴如油的雨水且幸福地呼吸清新;如果你是一個有期待的人,你一定會渴盼着下一個雨季並深信它代表着希望。

  “淅瀝淅瀝……”,“天街小雨潤如酥”般的初春小雨便是大自然的溫柔與恩寵,卻也是大自然的頑皮。它存在着,它滋潤着,卻不留下痕迹。我似乎正在煙花三月的江南小鎮,持着傘,光着腳踏在濕漉漉的板橋石鋪小路上,春雨潤濕了我的發梢,睫毛。

  “嘩啦嘩啦……”,如果說春雨溫柔,那夏雨則潑辣洒脫,豪邁自在。它是一個頑皮的音樂家,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降臨,即興奏曲。它就像一曲搖滾,用閃電把演出場地照亮,讓黑夜恍如白晝。它放肆地傾盆而來卻又夾着尾巴悄悄快步溜走,孩子氣十足,真有“我行我素”之感。

  “沙沙沙沙……”這是一種極為單調又極富韻律的聲音,它和屬於它的季節一樣,有種委婉的風姿和氣質,它透着“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寂寥,引出了“自古逢秋悲寂廖”的感嘆,瑟瑟秋雨中,一切是金燦燦的豐收顏色,讓人總也愛不夠。那麼,這一年,你收穫了什麼?

  “吧嗒吧嗒……”,冬雨伴雪而來,伴風而去。它洗去一整個冬天的塵埃,在季節的輪迴中傳來一個祝福、一句安慰、一縷溫馨,它孕育着希望的萌芽。享受它的人會知道,這是一種無可替代的幸福和滿足感。

  雨落四季,四季愜意。聽大自然的脈搏,聽大自然的心跳,聽大自然的呼吸。因雨,四季單純而美好。

  荊襄中學初二:杜睿昕

您正在瀏覽: 雨落四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落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