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雨果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我有幸的讀了您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被您的正義精神所深深感動。 

  當你站在他國的立場上,來譴責自己國家的罪惡,你已經代表了永恆的正義,當你極力用讚美的詞語盛讚東方的圓明園,我看到了一顆為異國憐憫的心。當你用無情的語言指責英法聯軍時,你早已是我心中的英雄。 

  要不是我讀了您的這篇文章,我還不知道原來100多年前中國曾經有一座這麼富麗堂皇的宮殿--圓明園.它是東方的驕傲,人類的精髓,世界的奇迹.這裡曾經付出過倆代人的辛勤勞動和藝術的結晶. 

  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已經消失了,以後的人們在也看不到這樣的傑作了.那是什麼感覺?憤怒?悲痛?譴責?當初的每個修建圓明園的人付出的心血,頃刻間都消失殆盡.是英法聯軍的貪婪心導致圓明園的毀滅.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是有責任的.中國請政府的腐敗無能和科技的落後,也是造成這一悲劇的原因.當時英法聯軍來到我國時,騎兵潰不成軍,步兵聞風而逃.我們的軍隊居然跪在地上夾道歡迎.更可惡的是當英法聯軍搶劫圓明園時,我們的老百姓也跟着瘋狂亂搶,這簡直是我們中國民族的恥辱! 

  在文章中您曾經提到過您的心愿.在有朝一日,希望法蘭西把這份戰利品還給被掠奪的中國,我想這個願望一定會變成現實.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身為中國人應該努力學習,未來振興中華的重任就落在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身上."落後就要挨打"我們一定要記住這一教訓,決不能讓歷史重演.人類需要和平,世界需要和平!我想:這也一定是您的心愿吧!此致 

敬禮! 

  === 

  2007年11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