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橄欖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橄欖樹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橄欖樹

  她把風融入血液,自由、洒脫、不羈。當我再一次聽到那首《橄欖樹》,便會想起她,如風的女子,三毛。

  她輕輕唱着:“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只需一個包,便能浪跡天涯,沒有任何人束縛她,她始終高昂着頭,流浪遠方,穿越朝朝暮暮,走過春秋冬夏,世界為她敞開,她處處留步,卻從無牽絆。

  大約10歲左右,讀了她的《萬水千山走遍》,頓時被文章中孤獨的氣質吸引,最愛的是《雨季不再來》至今不知讀過多少遍。通過簡介,了解到她的生平。或許,死亡對於她而言只不過是,另一段旅行,死亡之後,就可以與深愛的荷西相聚,就可以免受蒼老的限制,她最後任性了一次,最後逃離了一次。

  讀了三毛的作品,你甚至感受不到那是一篇文章,彷彿她就站在你面前,她把喜悅悲傷傳達得如此真實,如此動人,可以看到,一個孤單女子立於沙漠之中,笑容爽朗而率真。

  她叛逆了一輩子,終於成為傳奇。多年之後,依然如故,正如那棵橄欖樹,無拘無束,笑看塵世間紅塵滾滾。

  直至永恆

  初二:包河區郵政局

您正在瀏覽: 橄欖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橄欖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