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動有趣的橄欖球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有趣的橄欖球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動有趣的橄欖球課 

  青島市南京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高昭穎 

  周四,我們班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橄欖球課。課一開始,老師先給我們講述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多年以前,有一所小學正在舉行足球比賽,在關鍵時刻有一名小男孩因為迫不及待要進球,所以抱着球衝進了球門。在我們看來,這是犯規,但正是這種行為,卻引起當時足球界人士的思考,所以就出現了現在的橄欖球運動。 

  聽完了橄欖球運動起源的這個故事,老師又讓我們感受球體。摸一摸,球的表面有凹凸不平的圓點;看一看,這球像一個橢圓形的橄欖,要是不小心跑到了地上球就不好抓了,因為它是個不規則的體形,左跑幾下,右跑幾下。 

  課程正式開始了,老師先給我們介紹了握球的方法:五指分開,握住球的中下部分,指肚用力,活動手腕。下面老師要用一個小遊戲檢驗我們掌握情況。前後兩位同學,面對面,一人握住球的一端,用力拉,看誰能搶到球,就算勝利。 

  掌握了握球方法,我們該學拋接球了。前後兩位同學面對面站好,一位同學握球,手腕向下,球在胸部上下,然後伸直手臂,拋給另一位同學,但注意,不要讓球旋轉,接球的同學手在胸前,主動接球。練習了一會兒,遊戲正式開始了,規則:兩個同學一組,全班同學共分成29組,兩個同學相距二米遠,連續拋三十個,看一看,誰又快又不掉球,前十組同學有一個金色的獎牌貼,我們左面的那一組同學才拋了三回就掉球了,球跑到了我的腳下,我一分神也差一點把球掉了,最後得了個第七名。 

  做完了這兩個遊戲,我們休息了一會兒,老師又給我們講,橄欖球比賽主要靠達級得分,達級就是讓球尖碰到底線。達級接力賽就是衝到底線,達級再跑回來,正當我們遙遙領先的時候,第三位同學在半路上掉了球,所以我們只得了第四名。 

  這節橄欖球課,讓我有了很大的收穫,學會了橄欖球的基本知識。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生動有趣的橄欖球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有趣的橄欖球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