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橄欖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橄欖樹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的美麗早已遠去,驀然回首抓住的只有被風化的空氣,眼睜睜的看着,時間的浪濤載着記憶的小船想夕陽邊駛去,風景很美麗,然而越是美麗便越是凄涼。——題記

  穿過漫長的古木林,在群山萬壑之間是一個寧靜的小山村,倘若你站在山頂往下看會發現一塊塊田地i,一座座房屋拼湊起來的樣子多麼像一顆巨大的橄欖樹,給人一種溫馨。我一直在思考,這究竟是不是陶淵明一直嚮往的世外桃源,除了缺幾畝桃樹以外,基本上都吻合。更與眾不同的是,兩座山脈間激流而下的瀑布,這或許是世界上最溫柔飛瀑布了,她沒有震耳欲聾的響聲,有的只是琵琶音般的輕柔慢捻;她沒有使人望而生畏的恐懼,有的只是兒時媽媽溫軟的懷抱;她沒有千軍萬馬,氣吞山河人之勢,有的只是詩人劍客飲酒的豪邁。

  空中有成群結隊的白鴿盤旋,水裡有成雙成對的游魚嬉戲,花間有蝴蝶翩翩起舞,叢中有蟲蟻排列前行。看那整齊飛隊伍多麼像一支軍隊呀!是呀!多麼像一支優秀的軍隊,是那麼——那麼的像……

  井字田裡是一個個漢子拿着鋤犁精耕細作,不時用頭巾擦去額頭的汗水,雖然沒有現代的機械設備方便,但是依然能夠從他們臉上看到笑臉,特別是秋末收糧的時候。田邊過道的樹下是一群面帶天真笑臉的孩子在遊戲,不時還會攀登樹木,當他們很認真的向上爬而因不小心摔下來時,他們摸着臀部用那雙豆腐般柔嫩的小手捶打大樹而應反作用的原理弄疼小手,在將小手喊在嘴裡的樣子真是可愛至極。木屋上的白煙是婦人在家煮飯,喚丈夫和孩子回家的信號,一桌桌樸素的飯菜,或許價格比不上山珍海味,但是卻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等待着日出時分的到來,太陽從瀑布背後升起,當太陽露出一半之際,兩旁的山脊被鑲上了金邊,整個瀑布變成金色,彷彿是太陽的光芒像流水一般瀉下,然後被擊散,點滴金花映入眼帘,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受。烈日升起,陽光普照大地,麥田的金色彷彿是被眼光渲染上的。這就是的傑作嗎?一幅春光鄉間圖,欺騙了多少雙純潔的雙眼。是畫,是景?還是情?是真是?還是幻境?若不沉着冷靜你一定分不出。

  越是美麗就越讓人懷疑她是否真實,是否能夠長久?長久……越是美麗就越容易遭到嫉妒,然而也越悲慘……。

  周圍的世界太過黑暗,烏雲籠罩住了天空,黑暗吞噬了大地,一股股寒流侵入心間,淹沒了脆弱的心靈,就連呼吸都變得困難。周圍是世界太過安靜,以至於我能聽到來自心底的呼喊。周圍的人群拚命嘶啞的求救聲,房屋倒塌的聲音漸漸遠去,知道銷聲匿跡,我好像聽到了生命在血海之中的哭泣。黑暗之中唯一的光芒是烈火在燃燒昔日溫馨的家。田間被夷為平地,山陵斷裂,瀑布斷流,戰火的硝煙彷彿是生命終結的啟示。我的心像是被一塊大石頭壓着,我感覺快喘不過氣來了,我好累呀!這個美麗的世界,我累了……希望——到底在哪裡?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不要問我為了什麼而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白鴿,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

  遠方,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後記

  高二:帝王聖帝斯

您正在瀏覽: 橄欖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橄欖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