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在顛來倒去中複製與刪除,整日在渾渾噩噩中消磨着這個寒假。我在桌前急急地趕着作業,忽然抬起頭來,燦爛的陽光徑直的撒在我的桌上,我被猖獗的陽光弄的刺眼,卻也不忍閉上眼睛,任陽光照耀我的雙眼,只是覺得眼睛接受着的陽光正一點點傳送給大腦,我的大腦竟也在一點點復蘇起來。於是童年的匣子也在慢慢地打開,我貪婪的汲取其中的記憶,細細的咀嚼…… 

  我閉着雙眼,蕩漾在幸福的記憶里,將它一點點的消化,耳邊似乎想起了一串串微妙的旋律,這聲音此起彼伏,像大海一樣幾乎要把我淹沒,吞噬掉。我似乎是在用手指拂着記憶的貝殼,靜靜地在其中探尋着,無法中斷,直到一段故事結束。 

  忽然,我皺了下眉,像嘗到一枚青橄欖似的苦澀。毫無疑問,我捉摸到了一段酸澀的回憶,但我仍要繼續探下去,陷入這段記憶中,於是枯澀的滋味也便瀰漫開來…… 

  那是一個和諧的上午,溫暖的空氣使人們都變得慵懶,只有老師還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着,但那似乎更像是在唱着催眠曲,我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可奇怪的是,還有好多同學不時地應和着老師的提問,我卻輕蔑的一笑,認為那是虛偽的殷勤。 

  教室里悶熱的空氣使我頭痛,我索性半閉着眼,艱難地等待着下課。“曹璐璐”我被聲音驚了一下,就像沉悶的天空中突如其來的閃電,將我一下劈醒。我尋着聲音望去,老師正目光犀利地盯着我,像是要刺穿我,我怔怔的望着老師,也似乎已經猜想到了接下來的事,緩緩得站起來,聽候發落。 

  然而老師卻轉而以溫和地目光看着我,半晌老師才說“你為什麼不舉手?到底會不會?”我仍是沉默着,卻又感覺有一種酸酸的感覺湧上來,嘴唇顫抖着,漸漸地視線也變地模糊,周圍的一切似乎都在慢慢地像我襲來,壓迫着我,而我卻終究沒有讓眼淚流下來,倔強地咽下去,從口中吐出了兩個字“我會”。老師驟而生氣了,然後又有些無奈的說“會為什麼不舉手?”這次我沒有回答,似乎執意與她抗爭着,老師像是忍不住了,終於吼道“出去!”這是老師第一次對我發火,而我卻不是那麼的害怕,竟徑直的走出教室,靠在牆壁上,樓道里空無一人,我落魄的站在那裡,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忍不住掉下來,我用衣袖使勁一擦,似乎是想要把眼淚永遠的擦乾,我仰起頭,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變得堅強,現在似乎是有再大的打擊我也不怕,又像是預知到什麼了似的在那裡等待着。 

  果然老師打開門,走出來,親切的望着我說“以後上課多舉手,好了,你回去吧。”我仍舊是一聲不支的回到座位上。這時的陽光隱隱地透着堅強,我滿意地笑了笑。 

  合上匣子,將它又放在記憶里,封閉好,像是害怕遺失了一般,我回憶着那個青橄欖的余香,暗暗地透出着感謝的目光,柔和地包容着那個匣子,我知道,如今的堅強還要感謝那枚青橄欖的倔強。

您正在瀏覽: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