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愛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封筆"以來,我經歷了許多,也從中明白了許多道理.但我將這些體會總結為--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不愛. 

 或許,當你剛剛看到這句話時,你會不知甚解,迷惑,甚至覺得此乃無稽之談,純屬荒謬! 

 但你仔細想想,曾經與自己所在乎(愛)的人在一起時,你是否總把自己定位於"情人",整天用"我愛你"讓愛情保鮮,我想不是.大家總是為自己所在乎(愛)的人着想,不論這件事多麼令你為難,你也一定會去做.這沒有什麼理由,若真要尋個答案,你可能會脫口而出:"因為我愛他(她)."但你要是多次經理或回味后,我想你會重新告訴我--"因為我在乎他(她),但並不愛他(她)!" 

 大多數人是難以理解的."在乎"和"愛"有什麼區別?"愛"的程度不比"在乎"深嗎?我個人認為這兩者間,前者的程度(或者境界)會比後者更高.為什麼呢?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假如A愛B,為B付出了很多,B心存感激,只是把A當作親人看待.B愛C,於是A不爽,質問B:"我愛你,為你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你選擇的不是我?!"而B卻很難辦,說愛吧,這不太可能,他(她)不能勉強自己與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畢竟愛是相互的嘛!)說他(她)只是把A當作親人看待,完了,把A傷得透徹,傷到極致!這樣,A和B那原來很好的感情就這樣沒有了.但A是在乎B的話,情況就會有所不同,A會祝賀B找到了自己真心相愛的人,那麼A和B的感情也就不會破裂! 

 當然,我這種理論是大多數人不能接受的.再舉個例子,甲與乙相愛,感情甚好,有天甲說"我愛你"乙回應到"我在乎你,但不愛你."甲受了打擊,心想原來乙一直愛着別人,只是把自己當作親人.於是,甲帶着傷心離去了~~~ 

 以上的兩個舉例都是我對人性的了解所進行的猜測,大部分人會像例子中一樣,也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會持反對意見,滿心不滿,大罵我虛偽,自戀,自命清高……但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無所謂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觀點---"在乎"高於"愛" 

 在乎,可大可小,大至他(她)的人生,理想;小至他(她)的日程,三餐.在乎他(她)是否快樂,在乎他(她)是否如意,在乎他(她)……然而,唯一不會去在乎的只有一點---他(她)愛的人是否威脅到你的存在!!! 

 06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已經來臨,我們又長大了一歲,快樂與憂愁也多了一些,可我不害怕,也不為此煩惱.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成熟了許多---朝着碧海藍天,大膽的高喊一句---"×××,我不愛你!"(我不愛你,不愛你,愛你,你……回聲啦!想象一下哦!).

您正在瀏覽: 我不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