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自主學習中的融會貫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自主學習中的融會貫通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某日,我閑來無事,隨手翻開了一本雜誌看起來。無意中,目及這樣一段內容: 

打開一瓶可樂,放入一顆薄荷味的曼妥斯糖,看看,瓶中的可樂會發生什麼奇特的變化? 

  這個小實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立即動身,去家門口的超市買了了一瓶可口可樂和一包曼妥斯糖。回到家,我按照書上的做法,打開了可樂,又剝了兩顆糖,將一顆放入瓶中,另一顆扔入自己的口中,然後在一旁靜靜地觀察着。 

  隨着口中曼妥斯糖的薄荷清涼散逸開來,我看見,可樂冒起了好多淺褐色的泡沫,很快溢出了瓶口,我剛想湊上去喝,忽然想到,不行!我的嘴裡也含着一顆曼妥斯糖!我要是現在喝了可樂,豈不是也要成“噴泉”了?所以,我從桌上抽了幾張紙巾,快速地擦去了流出來的可樂沫。 

  我在後悔一開始為什麼不先喝掉一部分可樂的同時,一個問題也出現在我的腦海里:為什麼在可樂里加入薄荷味的曼妥斯糖,可樂會泛起大量的泡沫呢? 

  難道這和可樂與糖的特殊成分有關? 

  為了揭開這個謎題,我又翻起了雜誌——既然提到了這個試驗,原理自然也在書中。 

  果然,我找到了答案。這裡有兩個解釋,1.曼妥思糖含有一種叫做阿拉伯膠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遇到含有碳酸鹽成分的可樂后,讓水分子的表面張力更易被突破,以驚人的速度釋放更多的二氧化碳,由於反應劇烈,產生的氣體讓可樂噴出。2.由於曼妥思薄荷糖外表疏鬆易吸水,當它遇到可口可樂等碳酸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時,會發生一種浸透作用,產生大量泡沫。 

  還好我只放了一顆曼妥斯糖,不然,還將噴出更多的可樂。到時候,我可就無法收拾了。 

  後來,我瀏覽了相關的網頁,見到了一些和這個實驗的報道,說在巴西,曾有一個小男孩,因在吃曼妥斯糖的時候,喝可樂,結果腹內嚴重不適,導致死亡。而這樣的事例,發生過很多次,而且大多數為青年人。他們就是因為不知道如是做的後果,只為了追求冰涼與辛辣感帶來的刺激,還互相推薦玩,比賽誰堅持的時間長,從而賠進了自己寶貴的性命。 

  自從我親自實踐過後,我再也不敢在喝可樂的同時吃曼妥斯糖了。當然,可樂作為碳酸飲料,本來就應該少喝。 

  不過,通過實踐,我明白了很多。有的時候,我們不能盲目去追求不同於大眾的特別化,來使自己變的特殊。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生命的下一刻會遭遇什麼,如何預防。像那些為了尋求刺激,同時吃曼妥斯喝可樂的青少年,我想,如果他們知道後果,肯定不會這麼做了。所以,老老實實地邁出每一步,走在生命的長道上,是很重要的。 

  還有,就是對於薄荷曼妥斯糖和可樂的秘密的探索,我覺得很有趣。什麼事情,只有親手實踐一番,記憶才會深刻。而且,也避免了自己去犯這種錯誤的幾率,何樂而不為呢? 

  這,就是我在自主學習中的融會貫通。

您正在瀏覽: 我在自主學習中的融會貫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自主學習中的融會貫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