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主學習,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主學習,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是人們生活的精神食糧,是新時代人們探索與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在父母和老師的陪伴教育下讀書,卻從來不曾嘗試自學,可更多時候是明知道自學好,卻懶得費勁。

  我們在小學時對自學的認識和了解不夠,認為學習方法不重要,只要分數高了就好,可是不見得,二十一世紀,分數已不再作為學生考核的標準了,不光成績要好,學習方法也顯得尤為重要,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學起來不是很吃力嗎?

  學習尤其是自主學習在今天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關注。自主學習是一種主動的學習,是一種自身的思想觀念,中學時,我們才逐步認識到自主學習的重要性,每天最後一節課和中間的自習課時間,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讀背當天的課程,課堂積極活躍的氛圍帶動起來了,在同學們競爭的環境中,學習的興趣和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不光現代,古代也有許多偉大的名人自學成才: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着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后,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着,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后,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自主性學習不光對我們的學習有好處,還有利於我們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和發展。所以,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們要自主學習,學有所成,再攀高峰!

  張店區實驗中學初二:蛋殼糖0.0

您正在瀏覽: 自主學習,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主學習,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