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同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桌是一個活潑的男孩,他膽子很大,上課舉手也比較積極,和我剛好相反。他也樂於助人,不過他不愛做作業,心思不放在學習上,因此成績比較差。 

  一個內向的女孩子和一個外向的男孩子走在一起,難免會吵架。我們隔幾天便吵一次,但吵得並不厲害,只是互相說兩句就完事。 

  “樂於助人”是我們共同的特點,因此經常被別人說成是“心心相印”。我當時很氣憤,罵了同桌几句,還叫他以後別理我,我也不理他。但不久我又覺得羞愧,因為他還是對我那麼…… 

  那天,別人又在說我和他之間的事,我受不了了,上課前生氣地對他說:“以後你別理我了,我也不理你,免得別人說三道四。”他看了看我,沒有說話。我又說:“你聽見了沒有啊。現在你不要跟我說話了,你走你的大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我們井水不犯河水。”他聽了,表示反對,但我一再堅持,他也只好勉強同意。我知道那時我過分了一點,但是為了我自己,我也沒有後悔。 

  “丁零零——”上課了,這節是音樂課,需要準備音樂書和口琴。我不慌不忙地拿出音樂書,又準備拿口琴。但我卻怎麼也找不到,我又把整個抽屜的書都拿出來,繼續尋找,但還是沒有找到。雖然是大冷天,但我的頭上還是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我顯得六神無主。我本想向同桌求助,但想到上課前我說的話,我狠下了心,就準備接受音樂老師的批評。 

  音樂老師走進教師,開始檢查我們的上課準備。快輪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我閉上眼,就準備老師叫我站起來。腳步聲越來越響了,我的心越跳越快了。“陳楊,你的口琴呢?”老師把同桌叫了起來。 

  我心想:怎麼沒叫我呢?我慢慢地睜開雙眼,只見我的桌上有一把嶄新的口琴,像剛買的一樣。再仔細一看,啊,那是同桌的口琴!我抬頭望了望他的桌子,上面空空的。“他把口琴借給了我?我心裡一直琢磨着。我看看他,他朝我一笑,輕聲對我說:“口琴借你。”啊!真的是他的口琴!我說不出話了,張了張嘴又沒出聲。我只記得那節課他被老師批評了,狠狠地批評了! 

  下課了,我心裡一直過意不去,我終於開口對他說:“對不起!我對你那麼壞,你還幫助我。”他說:“同學之間本來就應該是這樣。”我被他的話深深地感動了。 

  以後,別人再提起我和他的事,我就回答:“我們只是同學,沒有其它關係,你們要尊重他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