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同桌最後的交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同桌最後的交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結束了。原本緊張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輕鬆,愉快的生活。我懶散地洗完澡,問了她一個簡單的問題。她的話讓我愣住了,獃獃地站在那。 

  這個學期的第一天,數學老師對我們全班人說:“還有幾個月就要考試了,這半個學期就要把所有的課程學完,剩下的時間留着複習,大家都好好乾,爭取升學考試上重點班。”我望了望他,他好像看懂了我的意思,說:“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好好考的。” 

  終於一點點前行在路上。6月19日,他期待已久的拍畢業照的日子到了。矮一些的男同學盤着腿坐在最前面,第二行是一些稍微有點矮的女同學,第三行的最右邊有個同學,其他的都是老師與校領導。第四行是一些高一點的女生,第五行是高的男同學,中間是最高的,其次按照從高到矮的順序排列。我在第五行左邊倒數第三個,和他勾肩搭背地站着。開照前,中間又隔了一個男同學。要拍照了,大家趕緊確定了姿勢,有的朝着相機微笑着,有的同學撅着嘴,有的同學笑的很燦爛,有的校領導嘴角微微上揚,有的女老師輕微側着頭看着相機,有的男老師滿面春風。3,2,1,“西瓜甜不甜?”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甜!”這一瞬間被定格了下來,同學們的笑容也被定格了。 

  倒數第二天,語文老師說:“這次考試就看你們的了,我覺得我已經複習的很全面了,特別是作文,練了不知道多少遍。我也按照小升初的評分標準,扣分5分以內的就是優秀的作文,到了真正的考場,請像我們練的那樣,盡心儘力的寫……”大家都若有所思地聽着老師的話,我無意中看到,他好像很有些埋怨和不滿,我欲言又止,他的作文扣分都在10分以上,考試中作文一定扣分不會很輕,他不想被考試的磨難擊倒。 

  最後一個下午的第一節下課,一個同學把帶來的西瓜切開,給大家吃,我拿了一塊,但是又想想,黃瓜瓤的西瓜不好吃,我就給了他。他說:“怎麼可能這麼好心?是不是掉地下的?”我說:“我先吃一口給你看看有沒有毒啊!”我咬了一小口,但是這種西瓜的味道我不喜歡,只好在他厲害的時候把吐到地上。我其他的哥們看了都笑了,我就納悶了,這有什麼好笑的?第二節課,語文老師走進教室,看着滿地的瓜子和瓜皮,嚴厲地說:“吃西瓜的都站起來!”我緩緩地站起來,他說:“早知道不吃了,都怪你。”我就反斥道:“還怪我?要不是你懷疑我也不回啃那一小口!”“你們幾個分工,把整個教室給打掃乾淨!還有,你負責倒垃圾!”語文老師指着我說。 

 最後一節課是畢業典禮,六年級的人都在樓下集合。我同桌對我說:“你知道嗎?六(4)班的同學哭了!他們在一起哭着說:‘六年了!六年了……’哈哈笑死我了。”我苦澀地對他微笑了一下,沒有回答。此時此刻,我也知道,他的心中也和四班的同學一樣,重複的說著這句話:“六年了!六年了!”我該評價他呢?還是自己也應該說:“六年了!六年了!”搞不懂呢。 

 照片發下來了,我的幾個哥們都不滿地說:“這相機咋搞的,黑的人稍白了,適中的人白了,原來白的人變得更白!我看把我們照的都不帥,倒是把他照的不醜。”“是啊是啊!“其他同學附和着說。照片上,他的笑容很燦爛,這是他盼望已久的畢業照,也是他在這個學校存在過的唯一證據,不好好珍惜,可惜了。也許,他的陽光使他看起來更好看,也許又是什麼呢……罷了罷了。 

 22日~24日放假,25日考試。這三天內,我把所有的數學公式,把所有的詩句,意思理解都給背了。還總在老媽面前說:“六年成敗在此一舉~”她都快被我搞神經了。很快的,考試的日子到了。我早早地去了學校,看見他坐在座位上,和其他同學在聊天。這些年,我有很多話想要對他說,看着他的面孔,我思緒萬千,他是四年級轉來的,和我做同桌不過幾個月,老師說他是半個痞子,痞的過程中還有學習的心。我倆在一起,發生了許多許多事情,讓我認識到了世態的炎涼,讓我知道了友誼的珍貴,讓我明白了有些事情要靠別人來幫助。我剛要說一些告別的話,老師來了。我想:“今天不說也行,反正考完后應該還要到學校領成績單,到時再說!”,老師說了很多鼓勵的話,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同學們,單元考試前的複習,是為了單元考試做準備,而我們六年間考的所有試,都是在為這次考試做準備。”我鼓足了信心,把剛才的想法全忘了。 

 老師把准考證發了下來,我問他:“我是第八考場,你呢?”他說:“反正我倆不是一個考場的!”考試地點是一中,在前往一中的路上,我望了他幾眼。到了一中,因為考場的不同,我們分開了。第一場是語文,我緊張地寫着試卷,筆尖刷刷地在卷子上摩擦。作文的題目是《我和同桌的交往》,這是最令我思緒萬千的題目,可是要求是寫愉快的和不愉快的事情,我的思維一下子被束縛着了。緊張的考試仍在進行,我也毫不猶豫地寫下了2件事。但卻不是最難忘的。 

 經過3小時的奮鬥,考試終於結束了。大家都在一中門口對照題目,傳來一聲聲對的歡呼與錯的哀嘆。回到家中,我認為自己解放了,什麼事情都沒了,壓力沒了,取而代之的是輕鬆、愉快的生活。第二天洗完澡后,我很好奇地問媽媽:“媽,什麼時候去學校領成績單?”她笑着說:“考試前是不是找每個同學要電話號碼了啊?”我說:“是啊。”“當成績出來的時候,有人會直接打電話告訴你成績,開學直接去學校上學,上次的考試也是你和同學小學最後的時光。”我獃獃地愣住了,原來,原來那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他也說過,上初中可能要去外地上。而且,我這麼多次出去玩,從來沒有碰到他,難道小學真的結束了么?我開始懊悔,在我的遐想中,去各自的考場,應該互相看一眼,然後充滿詩意地考試去。發成績時談談考試的感受,以及對對方的評價,從此踏入新的教室。 

 應是長大后美好的回憶,卻埋沒在人群中。終究還是在時間的路上走散了。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唯有那照片上的笑容,令我想起了很多很多。真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同桌最後的交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同桌最後的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