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變世界—改變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世界—改變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一片文章,是寫《皮鞋的來歷》。本以為是哪個名人得到哪種啟發,發明了這種東西呢,看了才知道是講這些—— 

  很久很久以前,人們都還赤着雙腳走路。有一位國王外出經過一個偏遠的相見,相見的路面崎嶇不平,而且有很多碎石頭,刺得國王的腳又痛又麻。回到王宮后,他下了一道命令:將國內的所有道路都鋪上一層牛皮。他認為這樣做,不只是為自己,還可以造福與他的人民,讓大家走路時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殺盡國內所有的牛,也籌集不到足夠的皮革。而所花費的金錢,動用的人力,更不知多少。雖然根本做不到,甚至還相當愚蠢,但因為是國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暗自感嘆。 

  一位聰明的僕人大膽向國王提出建言:“國王啊!為什麼您要勞師動眾,犧牲那麼多牛,差遣那麼多人,花費那麼多金錢呢?您何不割倆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腳呢?而且所有的人都可以這樣啊!” 

  國王聽了很驚訝,仔細一想,立刻收回成命,採用了僕人的建議。於是,世界上就有了“皮鞋”這種東西。 

  給大家講了一個故事。 

  讀完以後,我有很大的感想——這個僕人的創意多棒呀!所有的路鋪上牛皮—每個人的腳包上牛皮。都是同一個目的,創意不同,結果也就不同。這篇故事後面的警示,或名言是這樣寫的:“想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與其改變全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當自己改變后,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變了。”我很喜歡這段話。 

  在面對一些事情時,我們每個人的想法都更接近與文中的國王,既然國王都不可能做到讓全國的路上鋪上牛皮,我們又怎能改變心中希望改變的事情呢?既然無法改變世界,我們為什麼不改變自己呢? 

  如果想要老師對自己好,就讓自己努力學習;如果想要同學和你很親密,就讓自己真心對待;如果想要爸爸媽媽對自己放心,就讓自己做事沉穩謹慎…… 

  不要妄想改變世界,只能努力改變自己!

您正在瀏覽: 改變世界—改變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世界—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