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改變世界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改變自己,改變世界一棵在深山裡長了好多年的大樹,被修剪了枝葉后移栽到新建的公園裡。人們圍着它,議論着。一個說:“沒有這次移栽,它不會被人賞識,要被人賞識就要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而我卻要說:“要被人賞識就要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環境也不會主動去適應我們自己。因而,我們只能去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進而取得成功。也許,我們沒有莊周夢蝶的浪漫,沒有莊子那“泥濘中亦可”的超然;也許,我們無法像彷徨鬥士魯迅一樣以血薦軒轅,深刻揭示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劣根性;也許,我們沒有海倫凱勒那雖然盲聾但卻以心靈探求未知世界的勇敢。但至少,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接受《莊子》的熏陶,讓自己接受《吶喊》《彷徨》的強音,讓自己接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洗禮,藉助書籍,讓心在潛移默化中沸騰,改變自己。當為官僅七十多天的陶淵明掛印田園歸隱山間時,他改變了自己。官場的黑暗,是他無法改變的,變的只能是自己。於是不為五斗米折腰,與菊為伴,雖然仕途不復,但他高潔的志向卻被歷史所賞識,為後人所銘記。當“御用文人”李白呼喚自己放養於青崖間的白鹿即騎訪名山時,他改變了自己。朝廷希望他吟風弄月歌功頌德,而他卻只想一展鴻鵠之志,無法改變官場的他,只得改變自己的志向。於是寄情于山水,縱覽名山大川,雖然未能圓自己的經天緯地之夢,但卻造就了半個詩歌的盛唐,為後人所傳頌。他們改變自己,同時也改變了時代,雖不被時人欽慕,但卻被後人銘記,在歷史的蒼穹中閃閃發光。那些不能改變自己的,只能被環境淘汰。高爾斯華綏筆下《品質》中的老鞋匠雖然擁有全城最好的製鞋手藝,但卻不願改變自己,致使無法跟上機器化的時代,堅持手工制好每雙鞋,最終餓死在自己的鞋鋪中。改變自己,方能跟上時代的腳步,方能不被環境淘汰。改變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夢想編織絢麗輝煌的彩虹,方可以永恆的執着和頑強的韌力築起固若金湯的鐵壁銅牆

  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題記

  有人曾說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生與死。是啊,生與死或許只是一秒鐘的前後,卻隔着兩個世界。當生命走向盡頭,我不禁感嘆:生命的長度竟如此的短,短得讓人甚至還未看清這個世界的模樣!

  雖然我們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生命的寬度是無限的。來吧,朋友,拋掉林妹妹的“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的思想,帶上許三多的經典話語“不拋棄,不放棄”,學着《功夫熊貓》上的熊貓阿寶“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踏上神勇的神舟七號,我們一起去拓展生命的寬度!

  我們來到了敘拉古國。那個頭髮花白的老人蹲在地上幹什麼呀?忽然,一群羅馬兵衝進來圍住了他。哦,他是阿基米德,那個發現槓桿定律和浮力定律的偉大數學家、物理學家。當羅馬兵粗魯的踩着沙地,阿基米德吼道:“走開,別踩壞我的圖形!”羅馬兵生氣的殺了他。

  阿基米德雖然死了,但面對死亡,他毫不畏懼,為真理勇敢鬥爭。他的生命寬度,無疑拓展到了無限。

  我們來到日內瓦刑場。那裡火光衝天,只因為要處死賽爾維特。賽爾維特寫了一本書《基督教的復興》,該書首創血液循環理論,而古希臘醫學權威蓋侖則認為血液是肝臟製造,被身體吸收,不會返回。而他的理論被教會推崇,於是賽爾維特被教會指責“冒犯神明”,判以死

  刑。

  賽爾維特為真理義無反顧獻出了生命,他的精神在熊熊烈火中將會永生,同樣,他的生命寬度也拓展到了無限。

  ……

  正如電影《十全十美》所講述的一樣,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們不能樣樣順利,但我們可以事事盡心。看看吧,洪戰輝堅強的背着幼小的妹妹一起上大學;徐本禹大學畢業后堅持在貧困山區支教;鍾南山帶領白衣天使們勇敢的與SARS作戰……雖然他們不能長生,但他們都拓展了自己生命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正如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朋友,你已想好了嗎?該怎樣去拓展你生命的寬度呢?

  四年級:wuyufengand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改變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