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改變世界的發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改變世界的發明》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克里斯。奧科雷德(美國)的《改變世界的發明》這本書?這本書儘管很短,僅有14頁,可就是這十幾頁,擁有着巨大而神奇的力量。它,能帶你回到過去,讓你了解人類從古至今的偉大發明,當你翻開這本書,一些千奇百怪的科技知識便會“湧現”出來。

  “哇唔,真是太好看、太有趣了!”我想,所有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都會發出這樣的驚嘆的。就是這短短的14頁書,充滿了無窮無盡的科學樂趣。足以喚起我們對科學的嚮往和探索。

  你知道紙張的足跡嗎?你知道飛行史上重大的進展嗎?想知道答案,那就隨我到這本神奇的書中尋找鑰匙,打開問題的大門吧!

  我們知道,在泥板上寫字很容易,卻難以攜帶,最早的、很輕便的書寫材質是由古埃及人在5000年前發明的。他們把一種叫紙莎草的植物葉片裁成片段,用水浸泡后搞碎,然後用石頭擠壓,晾乾,便成為紙草。在上面書寫的刷子也是用紙莎草做的。早在公元一世紀的時候,中國人就把樹皮、破布、稻草等用水混合在一起,做成紙漿,經過加工后的紙漿鋪開晒乾,就形成了一張張薄薄的紙。

  我們曾經都幻想過能像小鳥一樣飛翔在天空。古人曾經嘗試着在身體的兩側裝上像鳥的翅膀一樣的東西,然後從高處往下跳,大概沒成功。他們又發明了熱氣球,通過往氣囊中加入熱空氣,使氣球變輕獲得上升力,這樣就帶動人或物飄了起來;後來,人們又逐漸發明了飛機。在1903年,美國的萊特兄弟,經過無數次的飛行試驗,終於發明製造了飛行史上用驅動並由人自主操縱的飛行器。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說得真好啊!如果你們希望了解更多的偉大發明,那就到這本書中來吧!

  四川德陽綿竹市大西街小學四年級:楊擷鼎

您正在瀏覽: 讀《改變世界的發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改變世界的發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