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蟋蟀還鄉——續寫《蟋蟀在時報廣場》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還鄉——續寫《蟋蟀在時報廣場》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切斯特踏上前往康涅狄格州的火車,此刻他的腦海忽然閃過與塔克、馬里奧和哈里生活的畫面,他們是多麼快樂啊,馬里奧微笑着向每一位顧客銷售報紙,塔克躺在哈里背上,哈里的尾巴舒適地擺動,他倆邊吃碎麵包邊喝可樂,一副安然享樂的樣子,而切斯特在旁收聽錄音,閉上眼睛徜徉在人類音樂的海洋中……是的,切斯特開始後悔,可是它也非常渴望鄉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啊,這時火車開動,即使後悔也於事無補。切斯特驚訝從窗外看見馬里奧、塔克和哈里,他們和切斯特招手,而切斯特和他們一樣,眼眶裡凝聚着不舍的淚。

  一個上午過去,哈里在火車角落睡著了,他做了一個夢,夢的開始是鄉下朋友聚在一起聽切斯特歌唱,然後他們在紛飛的落葉中玩捉迷藏,由切斯特找人,切斯特找到了野雞、鴨子和兔子們,就剩下土撥鼠了,他在哪呢?切斯特隱約看見土撥鼠就站在不遠處,可是他往前走一步,土撥鼠就後退一步,直至消失在紛飛的落葉中……

  “這裡是康涅狄格州,下車的乘客請注意安全。”服務員通過廣播說。切斯特也從夢中醒來,下了火車。

  切斯特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那個夢是怎麼回事?不等他多想,小夥伴們都迎了上來,切斯特把紐約的照片給他們看,還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夥伴們在感嘆紐約繁華之餘,還表示羨慕切斯特能有一段傳奇經歷。這時,切斯特忽然發現土撥鼠不在人群中,問:“土撥鼠呢?”頓時,夥伴們的神情黯然,切斯特意識到這兒肯定發生了什麼事,焦急地問:“快告訴我!他在哪兒?”“他……”

  原來,土撥鼠為了慶祝切斯特的歸來,連夜到山上采松果,可是月光微弱,土撥鼠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造成骨折,骨髓神經組織受損,現在鄉里的診所急救,但蟑螂大夫說醫療設備不足,沒有辦法進行手術。切斯特聽后大哭,難道土撥鼠就真的離開切斯特,消失在紛飛的落葉中了嗎?

  切斯特想到紐約,那裡醫療設備先進,想到塔克、哈里和馬里奧,他們一定能幫切斯特拯救土撥鼠。於是切斯特決定,帶上土撥鼠再次乘坐前往紐約的火車。“土撥鼠,堅持住,你一定可以活過來!” 

  同一天的晚上,切斯特重新站在紐約的土地上,霓虹燈不停閃耀,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裡,切斯特再次見到塔克、哈里和馬里奧,他含淚把所有經過都告訴他們,他們都願意幫助土撥鼠找全市最好的醫院醫治。只是時間不多,等待的時間越長,土撥鼠的希望就越渺茫,要趕緊啊!他們把土撥鼠送到醫院,主治醫生說這類手術他們很純熟,可以保證土撥鼠活過來,但手術費需要3萬美元。

  “3萬美元!”如此龐大的數目,就是塔克、哈里和馬里奧一家所有的積蓄加起來也遠遠不夠啊。切斯特決定重出江湖,利用自己的音樂才能幫土撥鼠付清手術費。經歷了多場風波的馬里奧父母變得善解人意,他們和塔克、哈里幫切斯特出定金300美元(這是他們這麼多年來的所有積蓄),讓土撥鼠先做手術,剩下的手術費由切斯特付。

  於是,塔克再次當上了切斯特的業務經理,一個月內開了三場演唱會,出了兩張專輯,共掙得2.3萬美元,還差7千美元就可以付清手術費了。切斯特除了模仿人類音樂外,還創造了幾首屬於自己的曲子,受到國際音樂會的好評,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手術很成功,土撥鼠再過三個星期就可出院了。切斯特來探望土撥鼠,並告訴他明天有一場音樂會,國際上著名的音樂家都會出席,主辦方會給予7千美元的報酬,他很快就可以付清手術費。

  這場史無前例的巨型音樂會,切斯特自創的《友誼在心中》通過無線廣播、電視台的現場直播,傳到每個人的耳朵。這首曲子靈感來自塔克、哈里以及馬里奧一家,切斯特通過一段時間的反覆思考,終於明白了朋友不一定要時常見面,真正的友誼在心中,那份甜美的回憶可以伴隨一個人走完一生,而這就是一種幸福。土撥鼠也被感動得流淚了。

  三個星期過去,切斯特帶上土撥鼠再次乘坐前往康涅狄格州的火車,依然和塔克、哈里、馬里奧招收,不同的是,他沒有流淚,而是微笑。他在火車上唱響了《友誼在心中》,飄蕩縈迴的歌聲傳遍了整個車廂,也透過窗戶傳遍世界的每個角落,友誼之花在每一位聽眾心裡綻放,整個世界變得寧靜安詳,沒有了以往的喧鬧和煩躁,只有一個美妙的聲音,它使白雲停止漂浮,鳥兒的翅膀停止煽動,大海停止沖刷……他們都在傾聽:

  “每一次告別/都醞釀著重逢的美麗/即使沒有/那份甜美的回憶/會值得一生守候/孤風過境/獨自看窗前花開花落/那份回憶/那朵友誼之花/在心中撩起/幸福之香瀰漫天地……”

您正在瀏覽: 蟋蟀還鄉——續寫《蟋蟀在時報廣場》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還鄉——續寫《蟋蟀在時報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