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羅曼·羅蘭所著的《名人傳》敘述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的苦難和坎坷的一生,讚美他們高尚品格和頑強風斗的精神。 

  羅曼·羅蘭是20世紀上半葉法國著名的人道主義作家。他痛感19世紀與20世紀之交的歐洲是一個騷動不安,瀰漫著腐敗風氣的社會,是一個需要偉人的社會,為此他寫作了《名人傳》,安慰與鼓舞受苦受難的人們。德國音樂家貝多芬、意大利畫家和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雖然都有很多不同之處,但相同的是他們都勇敢的面對困難,有高尚的品格,這才是一個偉人所必備的條件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羅曼·羅蘭也認為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使人不抱幻想,直面人生;唯有與苦難的搏鬥,才能使人經受殘酷的命運,而這些則鍛造了偉人。那些戰功顯赫的英雄是偉人,而那些有高尚品格,不向生活中的磨難低頭認輸,而是勇敢面對,不屈不撓抗爭的人更是偉人。《名人傳》所述的三位偉人在遭受家庭生活不幸與社會排斥的時候,他們沒有選擇逃避,選擇在孤獨和痛苦中死亡,而是不屈不撓的抗爭。貝多芬在生命的末日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米開朗琪羅直到臨終前幾天還整天站在塑像前,終於流下了傳世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下定了擺脫貴族生活的決心。他們都是在經歷了超越常人的磨難之後才成為偉人的。 

  有些人也許會說:“我也有這種品格啊,可是我又沒有像他們一樣的磨難,怎麼成為偉人?”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經歷磨難並不是為了成為偉人,只是你好好做一個人的普通要求。生活中有許多小磨難,比如你想玩的時候,媽媽叫你做作業,在你很困的時候必須堅持做作業。在你說這些話的時候,你是否做到了這些最基本的,如果你連這些都做不到,那還談何經歷超越常人的磨難,更不用說成為偉人了。你應該暗自竊喜,感謝上天給你如此一帆風順的生活。

  看《名人傳》提高了我對歷史和偉人的認識,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應該閱讀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