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感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感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平線上,溫暖上升。

  輕輕扯出我一絲一縷的記憶,它充盈了整個房間,也許是近期的勞累,臉上是揮之不去的疲憊,臉上是凝固的笑容。

  我習慣性地打開那盞桌燈,書桌上正放着一杯濃香四溢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間綴得格外溫馨。我並不奇怪,一點也不,應為奶茶總是在每天的這個時候準時準點出現,可以說是風雨無阻,況且此時的我在為另一件事而煩惱。

  曾經,我總能在拿到題目后在紙上寫下些零碎的文字,雖不能說是文采斐然,但卻從未為作文而煩惱過絲毫。

  時間從一絲一縷的空隙中流過,我抓着頭皮,但仍然只是一片空白。

  “……”

  “是媽媽不夠愛我嗎?”

  “不,不是。”

  “是她為你做的還不夠多麼?”

  “那你為什麼表達不出來呢?”

  問號疊問號,回憶針里不在從容,一幕幕溫暖,但轉瞬即逝,終是把腦袋弄得無比脹痛仍未找到答案,揮手間,不經意的碰觸到了奶茶,香氣在整個房間里氤氳,一仰,立刻傾瀉而下,一股股暖流讓我心煩意亂的心得到了平復。

  輕輕的,我聽見門被開啟的聲響,一回頭,媽媽正抱着一床被子走了進來,棉被裡滿是陽光乾淨溫暖的味道,給人一種安全感,這味道似乎在這小小的房間里升起了一輪小小的太陽。媽媽見我手握空杯又獃獃望着她,臉上立刻漾起笑容,很是好看,並不傾國傾城,但十分獨特,是那種似乎專屬於某人的笑容,很有親切感,讓人無法抗拒。我輕聲“嗯”了一聲,望着母親轉身出門。

  就在那個瞬間,我突然靈光一閃:難道這就是人們苦彌深思的所謂的母愛?可人們都說母愛是偉大的,又怎會如一杯奶茶一般平凡呢?我迫切的追出了門,母親問到:“還要一杯是嗎?”我笑了。

  原來,母愛之偉大正在於其平凡與質樸,因點滴的平凡而變得偉大,於是,那輪小小的太陽再次上升。

  細細一品,真的好暖好暖……

  我的地平線上,太陽從未落過。

  廣東省深圳市新洲中學初二:由欽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感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