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名人傳》又名《巨人三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着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音樂家、社會活動家羅曼。羅蘭的着作,它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三部“英雄傳記”。據說在創作這三部作品前,羅曼。羅蘭對當時社會中人們頹敗消極的習氣苦惱良久,希望藉助對聖賢們堅韌性格、執着意念與崇高品質的描述,鼓起人們對生活的勇氣和希望。

  傳記中的三人都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大師,但與其他傳記不同的是,羅曼。羅蘭不僅描述了他們生命中曾經取得的那些光彩奪目的成就,同時向讀者展示了三位大師在生活中遭遇的種種挫折與不幸,並藉助這些苦難人生告訴讀者,三位偉人之所以能彰顯出驚人的才華,無不因為他們勤奮地創作,對自己一絲不苟的要求,以及在人生充滿憂愁困頓的征途上,為尋求真理和創作不朽的傑作,不惜一切的忘我精神。

  傅雷先生曾在他為此書的譯者序中說:“在陰霾遮蔽了整個天空的時候,”他在此書中獲得的啟示是:“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驅逐浪漫幻想的苦難;唯有克服困難的壯烈悲劇,才能幫助擔受殘酷的命運;唯有抱着‘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才能挽救一個萎靡自私的民族!”在當今物質日漸豐足的社會中,渴望精神強大的聲音必將越來越響亮。《名人傳》這樣偉大的作品,能幫助我們獲得一種在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到的人生經歷,一種與偉人共同在命運之峰與波谷間浮沉的人生感悟。這種人生感悟豐富了我們的人生閱歷,提高了我們的精神境界,升華了我們對人生與命運的認知。

  貝多芬雖雙耳失聰,但仍與不幸的命運頑強鬥爭;米開朗琪羅飽受家庭與社會的摧殘,但卻給後世留下了一筆筆珍貴的精神財富;列夫。托爾斯泰一生不滿足於平靜悠閑的生活,他同情下層勞苦人民的悲慘生活,為後世留下一部部不朽的着作。他們締造出了屬於自己的輝煌人生,然而在這輝煌背後,卻有着不為人知的艱辛苦難,但三位偉人憑藉超乎常人的堅毅與勇氣,戰勝了困難與挫折,攀上了人生的頂峰。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更要向這三位偉人學習,以執着的意念、積極向上的態度、堅持不懈的精神去面對生活,那麼,我們的生活也將更加豐富多彩,我們的明天將更加美好,我們的未來也將與眾不同,而成功的大門也會向我們敞開!

  內蒙古烏蘭察布集寧區集寧市第四中學初一:徐昊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