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的身份轉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身份轉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清晨,一個陌生女孩的面孔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我坐在電腦桌前打量着眼前陌生的小女孩,目光在電腦屏幕與女孩身上百般交替,最後還是選擇停留在電腦屏幕上。女孩失望地扯了扯衣袖,咬着嘴唇,委屈地坐在了我身後的沙發上,好似在想着什麼,睫毛微微顫動,低着頭玩弄着手指,看似很笨拙。  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陌生的聲音,女孩應該很不習慣吧。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轉動椅子,面朝女孩,她驚慌失措似的抬起頭,瞪大着雙眼。    “要不來玩玩電腦?”“不……不,我不會。”簡短的對話后,屋內又是一片寂靜。 

  太陽高照,時近中午,媽媽讓我帶着客人出去隨便吃些什麼。我起了身,伸了個懶腰,對客人說道:“走,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客人好像很不情願似的,想了一會兒,緩緩地站了起來,我走到門口穿上了鞋,但她卻還站在原地,從她的眼睛里,我看到許多顧慮。 

  “怎麼了?不想出去嗎?”我問道。 

  “不不,只是……只是我現在身上沒有錢。”她像犯了錯似的低着頭。 

  “沒事,我有就行了呀。”我笑了。 

  “那可不行,不能用別人的錢,”她倔強的樣子實在可愛,可又突然撒嬌道:“姐姐,我們能不能在家吃呀?我來下面。” 

  我笑了笑,因為我確實挺想吃面的啦。這時,她像個被囚困已久的小天使重獲自由似的,帶着微笑一蹦一跳地跑到廚房,先沖洗了爐灶邊上的鍋,踮着腳,舀了勺水倒了進去,待水燒開后,便十分嫻熟地抓起一捆面,小心翼翼地放進了鍋里,頗有成就般撣了撣手上的麵粉,對我說:“再等一會兒就可以吃了。”我很是訝異,給她豎起了大拇指。 

  在屋子裡,我倆面對面,吃着面,望着那滾滾上升的熱氣,充溢着濃濃的姐妹情啊。 

  送走了客人,我的心裡卻有些依依不捨。幾天後,媽媽遞給了我一封信,上面寫到:“謝謝你,我的朋友,是你把我從那個陌生的世界里揪了出來,讓我無拘無束。你真是個合格的大姐姐……” 

  從陌生的女孩變成客人,從客人變成朋友,從朋友變成妹妹,原來身份的轉換那麼美妙。 

  也許陌生的心靈與心靈之間只有一扇窗之隔,雖然彼此能夠相望,卻不能夠互傳溫暖,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推開這扇窗,感受彼此心靈的溫度,體驗不同身份所繪出的不一樣的圖畫。 

  只要有了懂得推窗的人,世界上還會有陌生的人嗎? 

  從陌生走向熟悉,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原來這樣的身份轉換隻是推開窗的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身份轉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身份轉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