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是著名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著,這本書里共記錄了三個名人的傳記,它們分別是《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 《托爾斯泰傳》。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傳》里貝多芬頑強樂觀的精神。

  貝多芬是大家家喻戶曉的著名音樂家,他的一生充滿了坎坷:4歲時,貝多芬的爸爸就逼他每天練9個小時的琴,讓年幼的貝多芬充滿了壓力。17歲時,貝多芬的母親去世了,父親又酗酒成性,貝多芬只能承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照看他的弟弟。26歲開始,貝多芬的耳朵開始出現重聽現象,並且情況越來越嚴重。31歲時,貝多芬愛上了茱利安。琪亞蒂,但是這個自私、風騷的女人拒絕了殘疾的貝多芬。後來貝多芬又愛上了特雷茲,還把他譜寫的奏鳴曲送給了她,雖然雙方恩恩愛愛,但是不知為什麼,他們還是沒有結為夫妻。又過了一段時間,貝多芬徹底聾了,他不能指揮樂隊了,他的朋友也或聚或散。然而,貝多芬很堅強,也很樂觀,並沒有向困難低頭,依然不停地作曲,並把自己的勇敢頑強表現在他所創作的曲子里。一個殘疾人竟能成為這麼傑出的音樂家,譜寫出這麼美妙的歌曲,真是不可思議啊。但是殘疾的貝多芬卻做到了,他堅強不屈、堅持不懈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讀完《貝多芬傳》,我忽然想起了我學畫的事情。小時候,我非常喜歡畫畫,經常在白紙上畫出美麗的圖畫。於是媽媽毫不猶豫地給我報了一個繪畫班。我欣喜若狂,畫得很認真。長大后,我畫技高了,開始學素描了。剛畫幾何體時,我感到非常枯燥,一點都不好玩,甚至有了放棄的念頭。但是我想到了要堅持不懈,不能輕易放棄,於是我堅持下來了,終於嘗到了甜頭:畫得越來越好,這個事情更加證實了不要輕易放棄一件事情,要堅持到底的道理,要學習貝多芬堅持不懈的精神。

  貝多芬堅持不懈的精神給我的啟示真大。我覺得《名人傳》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啊。

  鎮江市實驗小學

  六(13)班

  羌樂樂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