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吉祥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吉祥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屆奧運會都會有可以表現出主辦國家特色的吉祥物,而在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國家中國就推出了五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來演繹它們那份獨特的意義。 

  ——題記 

  2001年7月13日隨着中國的申奧成功,全國人民的雀躍歡呼。人們都開始積極地到參於到舉辦奧運會的奧運事物當中。而吉祥物的設計也從一開始的構思、繪畫、修改一直到了最後一步方案的確定。終於,於2005年11月11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正式發布了。 

  2005年11月11日在離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1000天的時候,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福娃:貝貝、晶晶 、歡歡 、迎迎、妮妮終於與全世界人民首次見面了。它們是五個擬人化的可愛小精靈,它們的名字由疊字組成表達了人們對它們的喜愛之情,而名字諧音為北京歡迎你則是表示中華兒女歡迎全世界的人們到中國做客,向全世界表達了我們的熱情好客的思想感情。並通過福娃表現了北京奧運會綠色奧運、人文奧運 、科技奧運的籌辦理念和奧林匹克精神,傳遞了人們想要:“人類社會和平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的理想和追求。 ” 

  五個福娃更是從它們本身的設計理念表現出了中國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福娃貝貝它的設計理念來源於:中國的年畫“年年有餘”,中國傳統的魚紋樣和水浪紋樣。福娃晶晶的設計理念來源於:中國的國寶熊貓與宋代瓷器上的蓮花造型。福娃歡歡的設計理念來源於:中國傳統火紋圖案,敦煌壁畫中的火焰紋樣。福娃迎迎的設計理念來源於:中國青藏地區的裝飾造型紋樣和國家保護動物藏羚羊。而福娃妮妮的設計理念則是來源於:伶俐的燕子和沙燕風箏。而從整體來看五個福娃又分別代表了五環中的一環,表現了團結與和平。 

  百年的奧運終於在我們的期盼中隆重的在北京舉行了,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預祝所有運動員取得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奧運吉祥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吉祥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