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代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代溝 標籤:代溝作文

在初二的政治書上,講了代溝產生的原因、後果,剛開始,我認為它沒有多大的事,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終於明白了,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溝通是代溝的剋星。

  爸爸的脾氣不是很好,但是只要他喝醉過後,就會便得平易近人,所以我每一次都希望爸爸醉暈暈的,雖然我知道酒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但是我還是渴望,因為那樣我就能和爸爸在平等基礎上溝通,在正常的日子裡,我從來都不和爸爸媽媽溝通,他們也從來不代我溝通,如果他們要教育我,那他們只會武力來解決,因為在他們眼中,用武力解決辦法是最好的,根本就用不着費口舌,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打算出去玩,問我要去嗎?我搖了搖頭,早上,在廚房弄好早餐后,聽到有人在按門鈴,我便打開門,發現是兩個阿姨站在門外,背着一個小包,手裡拿着筆記本,我從他們的穿着上,就知道一定是來收費的,那個阿姨對我說:“我們是來收衛生費的,總共是30元”我聽了毫不猶豫的從自己的壓歲錢里拿出30元,關上門后,我還在想等一下爸爸回家來一定會表揚我的,嘻嘻。但是卻出乎我的意料,爸爸聽了我的說后,不但沒有表揚我,反而還說了我一番,說我一個人在家時,不應該給陌生人開門,還說如果是壞人怎麼辦,我聽了非常的生氣,為什麼不能開門,你不是說晚上一個人在家時,要注意,但是大白天的,難道也要我關緊門戶嗎?雖然我是這樣想的,但是看見爸爸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說,就怒氣沖沖的進了卧室,過了一會兒,爸爸叫我寫出對於這件事的想法,我聽了拿出紙和筆,痛痛快快的把心理的委屈都寫了下來,爸爸看完后,狠狠的敲打我的頭,還對我說:“你這是在詭辯,你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你還沒有提會到,你要斷肢手了,那時你才知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你真是不知好歹”說完又敲了我幾下,頓時我真有一種叛逆的心情,“憑什麼,是你讓我寫出自己的心理想法的,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實事求是的寫出來,有錯嗎?就算我的想法不對,你就不能心平氣和的和我談談嗎?你難道就不能扔掉你那家長的威嚴和我做朋友嗎?”我越想越覺得家長太不講理了,但是又因為害怕爸爸的暴力,所以只好寫一份違心的想法。

  代溝,你真是太了不起了,因為你讓我感覺到父母與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會是父子關係,但是,我還是渴望那些用武力解決問題的家長,能夠放下武器,與我們做一回朋友,因為做朋友,能讓您們更能讀懂我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代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