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叛逆與代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叛逆與代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叛逆與代溝 

  “你們不要說了,煩不煩人啊!”我扭過頭不情願地盯着爸爸媽媽,聽着他們的喋喋不休的嘮叨,你一言我一語的譏諷,我忍不住頂撞了一句…… 

  你說大人為什麼這麼喜歡訓我們呢?如果有一點不如大人意的地方,臉就陰下來了,就像剛入春時下毛毛雨的天空,略帶一絲寒意,給人一種很壓抑的感覺。這就是“大難臨頭”的徵兆呀!接下來就是大聲、激昂的訓斥,我不屑的沉默着。然後是一陣陣“咆哮的吼聲”,我無奈地摔門而去…… 

  又是一個晴朗的午後,我正在電腦上津津樂道地聽着許嵩的歌,嘴裡也低聲哼哼着。這時,媽媽走了過來,一下就把音響給關了,然後就開始了她的“長篇大論”了: “你聽到是什麼歌?哼哼唧唧的,一句也聽不懂,有什麼好聽的,比我們那個年代的歌難聽多了……”我就跟她爭了起來:“你這就是代溝,你根本不懂!還是網上說的好,三年一代溝,你的思想早就老了!”“唉,現在的孩子不好管啊!你這就是在叛逆期,什麼都不聽我的,你要聽就聽一些經典的歌曲,別聽這些又唱又說的……”我也當仁不讓:“你也不看看,有點少人在聽許嵩、周杰倫的歌,也就是你們還在聽那些所謂的老歌……”  

  唉,現在的大人啊,真是的,一點也不理解我們,我們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明明就是代溝在作祟,而大人們卻認為是我們叛逆。唉!真是沒法和他們溝通了! 

  無意間,我看到了一篇關於叛逆與代溝的文章。我仔仔細細的閱讀着,突然心中一緊,發現了自己觀點上的錯誤,找出來自己實際上的不足。我坦誠地對媽媽說:“有些件事我做的的卻不對,請媽媽在給我一次機會吧!”媽媽理解地看了看我,說:“這件事我也有些方法上的不恰當,我應該支持你的愛好”我們互相承認了錯誤,就這樣,我們家的叛逆與代溝的問題就被我解決了! 

  我多麼希望:所有在父母與孩子之間有代溝或叛逆問題的家庭,都能找找自己的不足,站到對方的角度上想一想,這樣才有益於家庭的和諧幸福!為什麼不能和父母交朋友呢?為什麼不能與父母交心呢?父母們可都是為我們好呀!

您正在瀏覽: 叛逆與代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叛逆與代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