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八達嶺旅遊公司”的張導遊,今天由我帶領大家欣賞這長城的雄偉壯觀和了解有關的傳說與故事。

  大家坐好了,車以出發。向外望我們可以看到長城就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常言道:“不到長城非好漢”現在我們將飛向“長龍”,我得提醒大家,到了“龍身”上,切勿在“龍鱗”上亂刻亂畫,否則破壞了幾千年的完美。

  經半小時的顛簸,到了八達嶺,現在就讓我們一同登長城吧!大家看:這方磚十分嚴整十分平整。城牆很寬,像馬路一樣,五六匹馬并行通過,就這樣一直蜿蜒伸到嘉峪關,全長長一萬三千里。各位遊客請看,這些石頭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無數的肩,無數的手,一步步的台上這陡峭的山頂。簡直是個奇迹。說到這裡我要給大家講一個關於長城的一個故事。傳說在一個冬天,為了修長城,人們要把千斤重的石頭抬上山,可石頭太重了,抬不上去。就在大夥發愁時,一個人說:“現在正是冬天,我們往山上潑水,等水結冰后我們再往上拉,大夥按他的方法做,果然把石頭拉了上去。你說不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嗎?

  各位遊客你們可知道那方形的垛子?垛子上面有瞭望口和射口。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在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點火呼應。順便我給大家介紹“烽火戲諸侯”的故事。傳說長城修好以後,一個國王的女兒,他天天不高興,為此國王想來想去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把女兒帶到長城上,用柴草點了火,城裡的各位諸侯們看到了,紛紛帶兵前去救助,可到了長城上一看,沒有一個敵兵。這讓各位諸侯感到十分不高心。可國王的女兒去哈哈大笑,國王也十分高興。可是有一天,真的敵人來了,國王連忙點火,可點了好長時間也不見援的兵。最後,國王被敵人砍下了腦袋。以後人們就用煙火告知有戰事。

  有關長城的文化很多,“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唐代着名詩人岑參年,對邊關將士守寫下了許多反映邊關將士征戰戍邊活動的詩歌,被後人譽為“邊塞詩人”。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之詩句勾畫出邊關壯美宏偉的風光。“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之嘆,道出了多少離別之情。王之渙“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之句,寫古時邊關的凄涼與艱辛等等說也說不完

  好了,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長城!它西起嘉峪關,東到山海關,跌宕起伏,綿延千萬里的萬里長城。長城它是這樣的氣魄雄偉,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今天我就講到這,明天你們還想看,還要想聽關於長城更多的文化!我願意繼續為你們服務。

  四年級:張鵬禎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