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版權所有

  長城導遊詞

  女士們,先生們,你們好,我是“興意”旅遊社的朱虹雨,大家可以叫我“小雨”。今天,我們將要來到長城腳下,欣賞它的雄偉壯觀。希望在我的講解下,大家對它的會有更深印象。

  遊客們,請跟我來。現在你是否看見遠處那像長龍一樣的物體呢?沒錯,那就是聞名中外的萬里長城。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關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截至2003年7月,我國已有29處景觀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了,其中就有史歷悠久的長城。

  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眺望口和射口,供眺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經互相呼應。

  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你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了嗎?單看這數還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就靠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的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他們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

  今天的觀光到此結束了,希望我們相處的這一段時間能成為您永恆的回憶。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