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親愛的遊客,大家早上好!歡迎來到八達嶺觀光景區遊玩,我是李導遊。今天,我很高興能帶你們去長城遊覽。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今天我們遊覽的只是其中保存得最完整的一段——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的傑出代表,因為這裡四通八達,故成八達嶺。可能大家會問,為什麼把長城修築在這裡?其實這主要是因為八達嶺地區重要的地理位置。它不僅守衛着明皇陵,而且也是京師的大門。 

  有一句話大家一定都知道:不到長城非好漢。剛才說了這麼多關於長城的事情。大家一定等不及要到長城遊覽一番。不用着急,馬上您也要成為好漢了。八達嶺長城有三台兩牆組成的,什麼是三台呢?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三台分別是城台、敵台。其中城台構造非常簡單,只是駐守的官兵避寒的地方。那敵台的構造相對就要複雜一些,分為兩層,下層是由回井等字形組成,上層有垛口和望孔是觀察軍情和射擊用的,所以這裡也具有防禦敵人的功能。 

  下面就到了烽火台,又叫烽燧,狼煙台。是不和長城相連的獨立建築。一旦敵人來犯,就點燃烽火通報軍情。明朝的時候,還對烽火與敵人的關係作了嚴格的規定:敵人百餘個,燃一煙點一炮;五百人,燃兩煙兩炮;千人以上,三煙三炮;五千人以上,四煙四炮。就通過這種方式,在邊關的軍情能夠飛速的傳到皇宮大內。 

  回頭看看那雄偉的長城,這麼快就要說再見了,是否有一點依依不捨呢?如果有機會能夠再來遊覽,我一定再來給你們當導遊。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