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海抒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抒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你是地球上面積最遼闊的地方,你以博大的胸懷聞名於世,任何事物在你面前都黯然失色。同時,你那粗獷、豪放不加掩飾的性格另人折服,你那奔騰不倦的生命力也使我嘆為觀止。所以,從古至今,你始終是人們夢魂縈繞的地方,是我們心中的一片聖地。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整日擁在大海那溫柔的懷抱中,細細地去品味海那獨特的美麗,感受大海的真諦,悟出人生的價值。 

  平靜的海,是那般溫柔,含情脈脈,像一位羞澀的少女,美麗中透出一絲含蓄,只是微微地抬頭望着湛藍的天空;它像一位仙女,撩起它華麗的衣裙,輕輕地行走於淺水中,淡藍的海水映襯着淡紅的笑臉,這時的世界那般迷人。放目觀望,海天相接的地方,紅日初上,清風拂面,不覺得,有一絲涼意。清新的空氣中,哪怕帶一點魚腥味,也使人深感沁人心脾。海浪輕輕地撫摩的沙灘,忽上忽下,溫柔得像母親的手;慈愛得像媽媽的笑。這一切都使人陶醉,彷彿人與景熔為一體。 

  漲潮之時,海則一改過去的溫柔,略帶着一絲的囂張和霸氣,彷彿有無窮的力量,一心向前,向前沖,千層的巨浪,屈伸起萬里狂濤,它呼喊着,吼叫者,那是一種能夠賦予人全部力量的偉大聲音,如千金齊鳴,萬馬奔騰,雄偉壯觀,以壓倒一切的氣勢向前沖,向黃金的沙灘發起一次又一次的衝擊,掀起一浪更比一浪高的海潮。人生的旅途中,這樣驚濤駭浪,才是我們真正的內在價值。 

  潮漸漸落下,激動的大海逐漸恢復了剛才的平靜,微盪起層層漣漪。它並不是退縮,而是為下一次的衝鋒積蓄力量,以掀起更大的波濤;它不是失敗,而是像人們展示它幾面極限的美麗,多方面的性格。 

  這一種大海的雄壯之美,讓我不由地想起了中國的革命歷程,想起了在革命之海當中驚天動地的海浪和和風細雨的細浪,想起了為革命而獻身,不辭勞苦創業的人們。 

  海,你的美麗,征服了世界;你的內心,更是震驚千萬的人們。你那種豪邁的激情、排除萬難、勇往直前的勇氣,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您正在瀏覽: 大海抒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抒情 暫無評論